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博尔特破12年世界纪录 9.1万名观众唱响生日歌

   在人们无限的期待之后,博尔特在200米的跑道上又一次创造奇迹!一个新的田坛阿甘,已经站在了我们面前。

  19秒30!简直不可思议,他打破了沉睡12年之久的19秒32,人类的极限再度被他提升了0.02秒。

包揽100米和200米两项冠军,且连破世界纪录,博尔特注定成为短道项目的第一人!

  银枪乍响,博尔特犹如一支愤怒的大鸟,在红色跑道上划出一道黑弧。他那双长腿如同疯狂的车轮,在他身后,全世界最快的7名选手慢慢蠕动。

  超强的起跑、完美的弯道、不加任何掩饰的全力冲刺——撞线——全场惊呼!博尔特一下子躺到了跑道上,仰面朝天——这才是欣赏全场惊呼的最佳角度。接过牙买加国旗,不停地飞吻。他是无可争议的历史第一人!

  博尔特大步流星,昨晚,他系紧了鞋带;昨晚,他没有效仿“金刚”张开双臂捶打胸膛;他一边跑,一边紧盯着终点急速闪烁的屏幕,这时,他早就没有对手,他的对手就是那难以逾越的世界纪录。他成功了,打破了世界田坛最传奇的纪录。博尔特赛后说:“‘鸟巢’令我梦想成真,伟大的中国观众我爱你们!”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天(21日)是博尔特的22岁生日,他在21岁的最后一天实现了男子短道项目第一人的梦想,这无疑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此时,鸟巢全场9.1万名观众唱起生日歌,为他祝福。

  路透社记者惊呼:

  博尔特 非人类

  本报北京专电(捷报联盟记者 林春峰)就在博尔特打破世界纪录那一刹那,和本报记者同在混合区观看比赛的路透社记者大叫“Oh My God(我的神啊)!”身边的另一位路透社记者则惊呼“Almost Insane(简直就是非人类)!”

  最先走出的是几天前刚刚获得男子100米飞人大战铜牌的美国选手沃尔特·迪克斯,他垂头丧气一脸的沮丧,因为这次他的成绩是第5名,而抢了迪克斯道的队友斯皮尔曼这时正披着星条旗在场内庆贺,乐得疯狂。迪克斯在混合区的屏幕上看到这个情景更加生气。当有记者让他谈谈刚刚的比赛时,迪克斯显得非常愤怒,他说:“只谈我自己不谈别人!”这时喜剧性的一幕发生:大屏幕显示由于斯皮尔曼在过弯道后抢道被取消资格,迪克斯看了之后摇摇头无奈离去,因为他仍是第四。不过同在美国队的克劳福德应该感谢斯皮尔曼,正是由于他的搅局,自己由第四名升至第三得到男子200米的铜牌。

  最新消息 200米决赛原来的银牌获得者荷属安的列斯的许兰迪涉嫌犯规。赛后美国队提出抗议。国际田联宣布,美国抗议成功,美国两名队员分获男子200米银牌和铜牌,亚军是克劳福德,铜牌是沃尔特·迪克斯。

  约翰逊曾看扁博尔特

  前辈这次傻了眼

  在比赛开始之前,约翰逊接受采访的时候还表示:“很多人觉得我创下的19秒32的纪录就要被打破了,虽然说我觉得博尔特的实力已经能够打破我的纪录,但是我不觉得他能够在北京打破我的纪录。”

  约翰逊还分析了一下博尔特的技术特点,他说:“博尔特真正伟大的地方在于他超长的步长,而且他的冲刺能力也相当出色,因此他创造了100米的世界纪录。但是200米的比赛与此完全不同,不光是需要速度,而且还需要速度耐久,当然,还需要弯道的技术。”

  约翰逊说的没错,200米比赛确实和100米不一样,但是,他没想到的是,利用自己出色的爆发力,博尔特在他说完这些话的当天晚上就结结实实地给了他当头一棒。

  虽然说弯道技术不够出色,但是博尔特的直道技术已经完全弥补了这点。最终博尔特在100米过后就已经占据了完全的优势,这次他没有像100米比赛那样减速,而是全力冲刺,19秒30,约翰逊的纪录就此作古。

  和约翰逊的跑步姿势一样,博尔特的跑步姿势也相当有特点。同时打破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这样出色的战绩,就算是鼎盛时期的约翰逊也没有想过。

  链接

  牙买加人天生能跑

  科学家的研究表明,牙买加运动员也许天生是搞短跑的料。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牙买加有70%的人体内拥有一种名为Actinen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改进与瞬间速度有关的肌肉纤维,而这些肌肉纤维可以使运动员跑得更快。

  博尔特

  究竟多恐怖?!

  19秒30!同一届奥运会,连续打破100米和200米两项世界纪录,只此一人!博尔特究竟有多恐怖?!

  历史第一人!如果说100米显示了他超强的爆发力,那么200米就是爆发力和技术的完美结合,也是这两个要素天衣无缝的联合表演。身高1米96,如此高度在200米弯道内切时是个极难处理的环节,一旦重心失衡就将对成绩产生千差万别的影响。

  然而,这一切对博尔特来说,简直就是易如反掌。从起跑开始,博尔特就确立优势,在弯道刚开始的时候就实施超越,当弯道结束的时候——还会有悬念吗?直道更是博尔特的天下,其他人只有望尘莫及的悲哀。

  不禁要感叹一下,与博尔特同时代的短跑选手,注定是悲情的。0.48秒!差距5米,或许我们只有让博尔特从205米的地方起跑,或是延后一枪再爆发,否则短跑的世界里根本觅不到竞争对手。

  200米的跑道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全力冲刺的博尔特,没有丝毫的懈怠和表演。但是,这是博尔特的极限吗?恐怕谁都无法回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