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伊利琴科:马拉松游泳女皇 首个马拉松游泳冠军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俄罗斯选手伊利琴科获得冠军,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个马拉松游泳冠军。

  10公里马拉松游泳是首次被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俄罗斯选手伊利琴科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超强的冲刺能力,最终以1小时59分27秒7获得金牌,同时也创造了个人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比赛在风光旖旎、景色秀美的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共有24名水中的“耐力王”参赛。9点整,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在灼热的太阳底下鸣枪。出发后,两位英国选手佩恩和卡桑德拉·帕滕就一直并驾齐驱,处在大队伍的最前端。不过,在最后1000米时,俄罗斯名将伊利琴科逐渐追赶上来。当游进最后的100米冲刺区时,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竟呈现出泳池中百米大战那样激烈的竞争。伊利琴科和一直处于第二位置的佩恩都全力冲刺。最终前者还是技高一筹,以微弱的优势第一个拍响了终点计时板,将奥运史上首枚马拉松游泳金牌挂在了自己的胸前。中国唯一参赛选手方晏乔,以2小时1分7秒9仅获第19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