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UFO访奥运赛场 “鸟巢”里孵出第一个超级金蛋

  腿脚已经不太灵便的卡尔王刘易斯如果刚刚打开电视机,一定会惊得合不拢嘴,因为蹲在“鸟巢”某个僻静处的“阿甘”约翰逊,愣了好一阵子,才一惊一乍大叫一声:My God! 这是美国人看到不可思议的一幕之后本能反应,就像我们大叫:额的神哟!

  12年前“阿甘”约翰逊刻下的200米19秒32,专家说是田径史上最难被打破的纪录之一,它的创造者本身是个传奇。

多年打遍天下无敌手之后,有些落寞和无趣的“阿甘”只能和人家去赛跑150米,给大家也给他自己找点乐子。“阿甘”金盆洗手之后,这个纪录留在史册里渐渐被人遗忘,却没人敢打它的主意。

  博尔特的待解之谜是,恐怕他自己都弄不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虽然他15岁时就比世界上任何一个16岁的人跑得快,但四个月前,没人想到这个在鸟巢里度过21岁最后一天的家伙会折腾出这么大的动静来。这太颠覆常识,对常人想像力太有挑战性了,这样的奇人奇事应该只会出现在科幻、武侠小说里,比如风平浪静的江湖里,一个楞头青不知是得了何等异人传授,从何处弄得武功秘籍,几个月竟练成了惊世神功,让少林武当掌门的成名绝技变成了三脚猫。

  四天前的博尔特是闪电,是加勒比飓风,是“鸟巢”里孵出的第一个超级金蛋,昨天的博尔特是造访“鸟巢”的第一个UFO,只是与坊间描述的不一样,这个UFO上大写着:BOLT,MADE IN JAMAICA。让搞航天飞机、送飞船上火星轻车熟路的山姆大叔都翘起大姆指由衷地说了句话:I服了U!这个“鸟巢”里迎来的不明飞行物,除了飞行19秒30之外,他还多停留了好分钟,让大伙看个够,还主动搞了点互动。

  UFO博尔特是对人类想像力的一次拓展。本来有个人也许可以破解博尔特之谜,那就是篮球神人张伯伦,可惜他在九年前已离开地球。这个15岁时身高突然蹿起来只得去打篮球的家伙,把其他玩篮球的人搞得没法谋生,也让篮球也有点无趣。这个单场拿过一百分,每场拿三、四十分,抢二、三十个篮板球的2米18大个子,只是即兴玩几把,就把一百米、四百米、铅球之类玩到专业的国家队水平。他这样教训NBA后生辈:有种,你跟我跑个马拉松!当然没人敢,他50岁后改练马拉松都练出了专业水平。他甚至还筹划与拳王阿里打一场拳,只是因为操办人不像现在的唐金能干,这事黄了。

  张伯伦风光在五六十年代,要搁在今天,媒体和商家稍微努力一把,就是篮球版的UFO,和跑道上的博尔特有得一比。此等神人除了让我们惊叹,还让我们开了眼界,长个记性:别对未知的事轻易下结论,就像没见过UFO,就别下结论说UFO是尼斯湖怪还是天外来客。如果NBA里那一代代超级明星当初不打篮球而去练跳高跳远短跑,也许田径场就是另一个模样,巴哈马篮球队的托马斯,去年踩着一双破篮球鞋,一窜就跳过2米35,摘走大阪世锦赛跳高冠军。

  “鸟巢”里奇迹不断,而且还没完。在我们琢磨明白白之前,我们不妨说,“鸟巢”是个好地方,有凤来仪,有仙则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