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鸟巢里9万人齐唱生日歌 祝博尔特再破世界纪录

博尔特破200米世界纪录超越约翰逊

  本报北京专电 用什么来形容尤塞恩·博尔特好呢?能够5天内两破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就已经旷古烁今了,还能够让90000人为他提前1个小时齐唱生日歌,让鸟巢的夜晚成为他一个人的生日庆典,你不能不感慨,上天怎能如此宠爱这个跑道上的黑精灵?

  其实,当博尔特像旋风一样把对手们甩开10米远时,每个人也许都在想一个问题:他会不会又开始摊手,摇头,捶胸,把脚步变得像逛街一样悠闲?不过这一幕终于没有出现,他居然用头狠狠地顶向了终点线。

  戏不演两遍,感谢博尔特这次的用尽全力。19秒30!迈克尔·约翰逊保持了12年的纪录终于被打破。这个成绩也使博尔特使出了本人的生平绝学,此前他的个人最佳是19秒67。如果博尔特稍微玩一点把戏,整个鸟巢一定会送给他一声巨大的叹息。

  这也许是史上最不公平的200米了,还没跑出弯道,博尔特已经超过了比他位置在前的津巴布韦选手布莱恩。等冲上直道,120米以后,两条大长腿已经开始复制5天前的那一幕。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没有说错:等到博尔特冲起来了,世界上没有人能超得过他。

  冲到终点,博尔特飞瞟一眼左边的计时牌,他的确是冲着纪录去的。两腿一伸,双臂高举,仰天倒地,1米96的大块头,一个足球选手在草地上才能做出的动作。

  接着就是脱鞋,飞吻,秀大腿舞,还不够,冲着摄像机镜头,他龇牙咧嘴地笑,伸出一个意味着“NO.1”的手指。没有人再大惊小怪了,他已经有一个外号:“搞怪天王”。

  斯皮尔蒙·华莱士过来了,一把把他扛起来,这个获得铜牌的美国人已经很开心。但是他显然高兴地太早了,15分钟后,他被裁判以录像认定犯规,被取消成绩。目前,美国队正在提出抗议。

  没有人会理睬华莱士,因为主角现在正在享受另一个更无与伦比的待遇。大喇叭里说:“再过1个小时,就是博尔特22岁的生日,让我们祝他生日快乐!”生日快乐歌随即响起,全场都在为他鼓掌祝贺。披着国旗的小寿星,这时候感动得竟然有点步履蹒跚。

  不过,10分钟之后,兴奋劲稍稍过去的博尔特终于对着全世界开口说了他的感受:“我知道这是一条很快的赛道,但连我自己也不认为这(破纪录)会发生,我也被惊倒了,现在,我依然在震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