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鸟巢”铭记牙买加速度 博尔特破尘封12年纪录

  12年尘封的纪录,只一瞬,已经沧海桑田。

  这是堪称完美的19秒30,惊人的弯道加速,奔放的直道冲刺,“博尔特风暴”再一次席卷“鸟巢”。男子200米的世界,从此更换了主人。

  20日晚上,全世界的观众都见证了博尔特在跑道上“拼命”,即使在最后40米他已是遥遥领先,奔腾的脚步仍变得越来越快。

此时此刻,只有飞速流逝的时间是他唯一的“敌人”。撞线的同时,博尔特歪头看了一眼计时钟,在击败所有对手的同时,他赢了12年前在亚特兰大奔跑的迈克尔·约翰逊0.02秒。

  就在不到10个小时前,约翰逊还预言自己保持的200米世界纪录牢不可破,因为他认为博尔特没有足够的速度和耐力。博尔特用自己的成绩做出了最好的回击。

  短短5天,博尔特将男子100米和200米两项世界纪录全部揽于自己名下。跪倒在终点处,率性的博尔特给神奇的“鸟巢”跑道献上虔诚的一吻。

  “我是No.1!”博尔特第二次开始了关于世界纪录的狂欢,4天前百米冲刺后的一幕,又在全场观众面前上演。

  博尔特结束了长达20分钟的庆祝活动后,依然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我虽然一直都很渴望打破200米世界纪录,但从没想过能真正打破它。我很惊讶,直到现在还是很惊讶。”

  “在直道的时候,我对自己说‘坚持下去,可不能半途而废’。”谢天谢地,博尔特这次没有在冲刺前就开始庆祝。

  现在,博尔特成为继卡尔·刘易斯之后,历史上第九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包揽100米和200米冠军的英雄,然而,这位英雄还同时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鸟巢”的跑道可以作证,一段属于博尔特的短跑传奇,才刚刚开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