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青年歌手谭晶:为促进志愿服务提升而加倍努力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专电(魏骅)8月19日下午3时,全国人大代表、青年歌手谭晶出现在鸟巢附近的10号志愿者服务站点。在亲身体验志愿者服务的同时,她也对自己关于《中国志愿者服务促进法》的议案有了更多体会。

  “作为一名城市志愿者,而且又服务于奥林匹克公园周边的关键位置,所要了解和熟悉的信息量是非常巨大的,一时间这么多的信息我都有些吃不消了。”在接受了简单的上岗培训以后,谭晶兴奋地说着自己的第一感受,“城市志愿者不同于赛会志愿者,我们需要掌握的不仅仅是赛会的信息,还有包括周边交通、餐饮、服务等信息。”

  经历了将近4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后,谭晶谈及自己志愿服务的感受时说:“我们服务站的志愿者虽然来自于不同的岗位,但是他们都有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志愿服务的热情、爱心与奉献精神,我觉得这也是我们服务时最必要的素质。在大家一同为奥运服务的同时,我也看到了我们志愿者是多么的辛苦,不仅要在服务站内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有时甚至要散开到周边为游客服务。八月的北京气温很高,我们的志愿者真的很辛苦。”

  据谭晶介绍,她最早的志愿服务经历是在大学期间,在参与工作以后,有一次她来到了贵州山区的仓上小学,地理位置很偏远,从贵阳下了飞机还有7个小时的车程。在仓上小学有一位深圳来的支教青年,在深圳工作时工资收入很高,但是后来看到仓上小学的一些处境以后,他觉得自己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就放弃丰厚的收入,毅然来到这个地方。因为他也是在热心人的帮助下才有了自己的今天,所以他特别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回报社会,这个支教青年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她。

  谭晶介绍说:“看到了这么多志愿者不辞辛劳工作,然而却没有一个法律法规来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我非常着急。所以我希望能通过奥运会这个大的平台,让志愿者获得更多的权益保障,为他们赢得社会各界的尊重,从而让志愿服务水平登上一个新的台阶。通过这次志愿服务的体验,我觉得我们的社会有必要建立志愿者基金、开设相关保险等,让志愿者的服务和保障水平有所提高。”目前,谭晶正在积极联系、接触志愿者相关部门,为保障志愿者合法权益多方奔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