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打破男子200米纪录 博尔特在鸟巢跳起牙买加舞

  本报记者 梁韶辉 [北京报道]

  8月20日,一道来自牙买加的黑色闪电再次划过鸟巢的跑道,尘封12年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从此作古。

  19秒30,鸟巢因为这个神奇的成绩而沸腾!

  博尔特,在他22岁生日的前夜,再次用一项世界纪录证明:他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虽然,这个“不误正业”的牙买加年轻人在北京奥运会8月16日的百米大战中,轻松地以9秒69刷新了世界纪录,但对于他的200米比赛前景还是有人怀疑:美国选手克劳福德实力超群,而且200米对弯道技术的要求很高,博尔特能行吗?

  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有“阿甘”之称的迈克尔·约翰逊就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博尔特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表示怀疑。当然他的怀疑也只限于在本届奥运会上。“如果他真打破世界纪录,我也不感到吃惊,因为他既然可以跳舞一样地跑出9秒69,然后再系上鞋带,他还有什么奇迹不能创造呢?他打破我的纪录是早晚的事。”

  就连博尔特自己也没有对打破这项纪录报太大希望。“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我能破世界纪录,我知道这个赛道是快速赛道,但是我没有想到我能破世界纪录。”

  鸟巢的观众把热情完全给了这个高高瘦瘦的牙买加人。人们为他在赛前轻松俏皮的神情和全身有节奏的舞蹈而痴迷,渴望着看到一个奇迹的诞生:一个人在一届奥运会上同时刷新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

  22时20分,清脆的枪声在鸟巢响起。博尔特甚至没有给任何对手机会,在弯道上就完成了超越,让所有怀疑就此住口。然后,他向着终点狂奔。19秒30,他做到了!鸟巢里再次响起惊讶的呼喊。

  博尔特跪地长啸,又转身跑向东侧看台,那里有他的亲人和队友以及来自牙买加的观众。他对着摄像师的镜头伸出两个手指,在鸟巢两侧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张激动而骄傲的脸。他在大吼:“两块金牌,两项纪录!”

  博尔特又开始跳他的舞蹈,一种牙买加人都会跳的舞蹈。因为牙买加总理在他打破百米世界纪录后曾告诉他,牙买加街头到处是为他舞蹈的人群。这一次,他又将让他的同胞再次为他舞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