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美女吴静钰最爱吃辣椒炒肉 奥运后盼回大学课堂

视频:奥运赛场一飞冲天 吴静钰勇夺金牌创历史

  吴静钰是苏州大学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本科大三学生,属于“教体结合”的班。虽然是江西人,可是苏大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觉得长相文静清秀的吴静钰更加像个苏州小姑娘,她的机灵、好学、聪明和开朗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专门在赛前采访了吴静钰的队友和老师,听说了不少她在赛场下的故事。

  腹肌灵活,最适合练跆拳道

  几年前,苏州市体育局为了十运会比赛从江西省引进了王志杰教练,王教练来苏州的时候带来了一批跆拳道选手,其中就包括吴静钰。吴静钰在江西时成绩还不是太突出,可是王志杰教练发现这个当时只有十三四岁的小姑娘虽然技术粗糙不够专业,但是机灵聪明、一学就会,而且特别肯吃苦,她每周只休息半天,每天都要练四堂课:早上、上午、下午和晚上。在别的队员出去逛街或者是休息的时候,吴静钰却在苦练专项素质和技战术,她一直都比别人练得多。据王教练介绍,吴静钰的腹肌特别灵活,因此非常适合练跆拳道。

  喜欢唱歌,爱吃辣椒炒肉

  听吴静钰的队友讲,生活中她非常善于排解训练和比赛带来的压力,她和其他小女生一样酷爱流行歌曲,歌唱得很棒,很多刚刚开始流行的歌曲她就会唱,静钰也喜欢去明星的演唱会追星,像张学友、周华健等明星来苏州开个唱的时候她是绝对不会错过的。

  每逢过年过节,只要吴静钰在苏州,教练夫妇总是要把她和其他几个队员请到家里,烧上一桌江西菜和大家一起聚聚。菜谱是大家事先点好的,待师母把菜买回来之后,大家就开始一显身手,每人烧上自己的拿手菜一起分享。吴静钰不会烧菜,她说自己是个美食家,由于教练和吴静钰他们都是江西人,因此烧的都是江西菜,吴静钰特别爱吃师母烧的辣椒炒肉和啤酒烧鸭。

  奥运会后,渴望回到大学课堂

  2006年9月,吴静钰入学后不久即开始备战奥运,平时在苏州市运动队管理中心进行集训,所以大部分的课程都是苏州大学的老师到她的训练基地“送教上门”。按照学校规定,她要完成包括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心理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训练学等11门课程,学习压力不比训练轻松。

  学校经常会安排吴静钰这样的体育特长生回到学校,与爱好体育的其他院系同学进行零距离交流,这样的活动吴静钰一次不落,她跟队友说过,很向往大学里的自由空气和学习氛围,希望奥运会后能回到校园跟普通同学一样,每天听课、自习。

吴静钰勇夺跆拳道女49公斤级冠军全记录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布莱尔造访奥运村被人追捧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