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力克卫冕冠军德国队 首次进入奥运决赛

  本报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峻峰)今天,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见证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历史性突破—她们以3:2力克卫冕冠军德国队,首次打进奥运会决赛,创造了中国女曲的历史。

  雅典奥运会上,正是德国队在半决赛中4:3击败中国队闯进决赛,最终获得冠军。

今天,中国姑娘没有让这一幕重演。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后反超,中国队发挥相当出色,昂首挺进决赛。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中国队的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激动,他微笑着走进场内,接受队员的祝福,接受观众的掌声。1999年出任中国女曲主教练后,他率领着中国队不断创造佳绩,其知名度在中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

  今天的胜利,是对金昶伯9年艰辛执教经历的回报。22日晚上,中国队将同荷兰队争夺金牌。无论决赛胜负如何,中国女曲已经实现了奖牌突破和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此前,中国女曲的奥运最好成绩是2000年进入八强和2004年获得的第四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