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第三次名列奥运会第八 差距不是永远的

  中国球迷们不愿意见到的一幕,到底还是出现了。中国男篮在八强战中,以68∶94的大比分负于立陶宛队,在奥运会上第三次名列第八,未能再进一步。

  和上届奥运会一样,这场球又一次输在双方实力的差距上,输得让人没话说。

在比赛中,立陶宛男篮凭借重兵夹击姚明、精巧的联防和准确的远投,完全占据了主动。而中国队传球慢、失误多的弱点,则暴露无遗。赛后,始终为中国男篮加油的观众虽能平静地接受比赛的结果,但仍不免为中国队未能再进一步而失望。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似乎回到了从前,使人无缘再睹他们与“梦八”交锋时那种让人血脉贲张的奋勇气势,以及力克德国队冲出“死亡之组”时那种让人铭心刻骨的坚强意念。面对这种反差,作为中国男篮的拥趸,我们不需要再听那些技术上的分析,也不希望看到队员的悔恨神情,正如古人所言:“临兵对阵一鼓而振,二鼓而衰,三鼓而竭”。因为面对的都是强队劲旅,在小组赛中拼得太苦,他们已经竭尽了全力。

  我们当然更相信,在缓过劲来之后,中国男篮一定会认真总结这次奥运之旅的得失,从而大大前进一步。

  恰巧,手头就有一个现成的实例,也许可作为他们总结时的参考。就在他们比赛之前,波兰男排在1/4决赛中不敌意大利队,最终以2∶3被淘汰。这支东欧球队有过辉煌的历史,曾获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冠军,但也曾跌入谷底,变成三流球队。近年来,波兰男排东山再起,上升势头极猛。在第五局仅以两分之差负于对手后,他们的总结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主力队员马尔钦·莫日若内克说:“我一直不能相信我们输掉了比赛,太糟糕了。我们输掉比赛的原因是我们不够聪明,我们今天不够强悍。很明显,是我们的精神状态让我们输掉了比赛,但这就是体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