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霹雳娇娃”吴静钰 防不胜防无影腿成对手噩梦

  昨晚夺冠那一刻,吴静钰兴奋地振臂高呼,随后爬上教练的肩,绕场向观众致敬。

  跆拳道讲究“以礼始、以礼终”,要求参赛选手学会“克制、忍让、友谊”。身高1.66米的吴静钰外表文静、眉目清秀;赛时却杀气十足、进攻犀利,素有小辣椒、霹雳娇娃之称。

  吴静钰首次参加全国跆拳道比赛时,曾有过单场拿下38分的记录。她那出神入化的劈腿,以及令人防不胜防的无影腿就成了对手的噩梦。

  吴静钰15岁时就被称为“跆拳道神童”,她不仅爆发力好,柔韧性也堪称一流。赛场上,她总是充满激情,下劈、连环腿层出不穷,而且招招都有毙命之势。稳、准、狠是她的特点,她擅长直接击头得分,并且招招都置对手于绝境,她的一些高难度动作男选手都难以做到。“从小我就是喜欢进攻。”吴静钰表示,但是在奥运前的训练中她与教练还是针对不同的对手增强了防守的训练,“跆拳道比赛不仅要有矛还要有盾,特别是在打一些防守反击型的对手时,要克制自己的情绪。”

  吴静钰此前与台湾高手杨淑君的过招似乎更刺激,观众对吴静钰的劈腿和连环腿大开眼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