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中国链球首获奥运奖牌 张文秀目标永远锁定冠军

  张文秀奋力一掷,位居第三,改写了中国女子链球在奥运会上无奖牌的历史。

  一年前,张文秀已经在日本大阪田径世锦赛上收获过一枚同样成色的奖牌,那时,她高兴得像个孩子。“这次没大阪时激动,因为我的目标当然是奥运会冠军。

虽然今天没有拿到,但是这永远是我的目标。”张文秀说:“等到2008奥运会实在不容易,我也准备了这么多年,就为了这场比赛。今天这成绩只能说正常发挥。”

  这已经是张文秀的第二次奥运之旅,4年前,她只得到了第七名。她说:“参加这一届奥运会跟2004年雅典时很不一样,毕竟这是在本土作战,观众们也给了我很多支持和动力,我非常感谢他们。”

  张文秀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可以用“稳定”来形容,预赛时,第一投即投出了73米36的成绩,并最终凭借这唯一一次投掷位居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她首次就将链球掷出74米远,创造了今年以来的个人最好成绩,随后的第二掷,最好成绩又向前推进0.32米。令人惋惜的是,张文秀后面的4次试投次次成功,却始终没能让成绩更进一步。

  “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是与自己的比赛,只要发挥出水平,不管是第几,尽最大的努力,我觉得就是成功。”对张文秀而言,“稳定”已经做到,只等“突破”的一天,“我的目标,首先是突破75米大关。”

  东北姑娘张文秀曾经练过铅球,12岁时开始接触链球,“我当时就是觉得好奇,练着练着就喜欢上了”。身高臂长爆发力强的张文秀很快就表现出惊人的天赋,1998年进入八一队接受系统训练。2004年,只有18岁的张文秀就以72.37米获得了全国田径大奖赛的第一名。此后,亚洲青年纪录、世界青年纪录、全国纪录、亚洲纪录都留下了她的名字。

  22岁的张文秀有着年龄上的巨大优势,更重要的是,她还有超越自己的信心,“我知道这有一定难度,但还有时间,我会努力让大家尽快看到我突破75米大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