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新华网:北京烤鸭——奥运美食“金牌”得主

    毕晓哲   作者   
    北京的招牌美食正轻而易举地斩获人气金牌,正如中国运动员收进一块块奥运金牌。

北京奥运会组织者宣布他们不得不加倍供应这种著名的禽类,以满足运动员们的需求。一篇报道自豪地宣称:“著名的北京烤鸭成为主办城市最受欢迎食品比赛的夺金热门。”

  奥运赛场捷报频传,至8月20日中午,中国代表团已获得金牌44枚,稳居榜首。奥运村的北京烤鸭消费量同样令人欣喜,从最初的每天300只增加到每天600只,高居最受欢迎食品榜榜首。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中国北京正是以友好待客的热诚,让北京2008年奥运会更和谐、更团结。精心为万余名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准备的“人人满意”的奥运村和提供中国特色美食以飨外宾都是中国北京热情待客的象征。小小的北京烤鸭承载着北京对外国客人的友谊和温馨。

  2008年奥运会为中国北京提供了一个契机,让中国更多的了解和融入世界,也让世界更充分地了解中国。长期以来,确实存在个别西方人误解中国、歪曲中国的现象,但这并不能影响中国和世界沟通了解的进程。在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那三个巨大无比的“和”字就是中国渴望与世界相互了解、和谐共荣的见证。

  无数外国友人热捧北京烤鸭,赞誉它是中国夺金之外的另一“夺金热门”,我们深感欣慰。这是对中国奥运村保障工作的认可,是对中国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认可,更是对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认可。

  在北京奥运村,短短几天之间,中文学习区就接待了1100多位外国友人;有350名运动员起了中文名字作为留念;众多外国元首来到中国民间手工艺制作展示区参观学习;中国民间乐曲演奏让外国客人流连忘返;大量带有“中国元素”的纪念品被外国友人购买留念;拉脱维亚国家总统扎特莱尔斯在归国前夕,专程到崇文区红桥市场参观购物……这些都显示出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和巨大的影响力。

  这不正是中国北京2008年奥运会“人文奥运”理念的高度体现么?这不正是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生动见证么?

  在火热的北京,在激情四射的赛场,运动员们的“摘金夺银”为我们送上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赛场之外的奥运村,一只只北京烤鸭同样在征服着无数外国客人,这不能不让好客的主人感到欣喜。这同样是北京“同一个世界,同一梦想”奥运理念的组成部分,引人瞩目、令人自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