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王治郅无奈接受第八名的结局 将彻底告别奥运会

  实习记者 冯笑

  早在奥运会前几个月,右腿膝关节有伤的王治郅就放弃手术治疗,选择了保守疗法。对于32岁的王治郅来说,做出这样的选择原因就在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现在,昔日中国男篮的“第一人”将彻底告别奥运。

他曾说过没有什么能让他放弃今年的奥运会,然而告别演出只给了大郅6场比赛以及又一个第八名的无奈结局。很早开始,王治郅就不再是中国男篮的核心。不过一直以来,他都是中国队球场上不可或缺的一名球员。在之前的小组赛中,大多数时间担任替补的王治郅却屡屡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时隔八年再次踏上奥运赛场,大郅让球迷们看到了老将在关键时刻的作用。

  “确实对手太强了。”这是昨晚比赛后,李楠发出的感慨。作为唯一一名经历中国男篮三次闯进奥运会八强的球员,这已经是他第四次代表国家队出征奥运赛场。毫无疑问,“四朝元老”的奥运征程将在北京彻底画上句号。小组赛战胜德国队锁定八强席位后,他把那场比赛的篮球收藏了起来,当作是给自己最后一次奥运会留下一个特殊的纪念品。

  “我自己留着这个球,谁要都不给,自己回去留作纪念。”虽然惜败于西班牙,虽然没能在淘汰赛中更进一步,李楠说能够带领球队再次跻身八强,他已经没有遗憾了。

  在奥运会开始前,姚明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的采访中曾提过他不会再参加伦敦奥运会。不过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却用一句“我有那么老吗?”让人们都难以捉摸他是否还会留在国家队。

  可以确认的是,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将有一批老将离开中国男篮。昨晚的比赛,王治郅被立陶宛队员击中眉骨,流着血下场的大郅得到了现场球迷们的掌声。对于李楠这些从此将告别奥运的老将来说,球迷们的掌声同样也是赠予他们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