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博尔特将世界纪录归功鸟巢:19"30吓了我一大跳

  特派记者 吕日明

  没有什么比实现自己的梦想更快乐了的事了。昨天的鸟巢,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是最快乐的人。“梦想成真,梦想成真。”博尔特冲着摄像机的镜头,比着一个手指:“I, AM,

  THE NO.1”

  打着哈欠,哼着小曲,摇着身体,博尔特的全部身心,都沉浸在ipod传来的音乐中。

这不是在奥运村,不是在庆祝,这是博尔特在鸟巢热身馆,为即将到来的男子200米决赛热身,为即将到来的美国和牙买加的再次碰撞热身。但博尔特的眼中没有坚毅,只有懒散,只有彻底的放松。

  就是在这样一种状态下,取得自己奥运会的第二块金牌,博尔特的感觉就像一个梦,一个永远也不要醒的美梦。“这就是奥林匹克,这就是我的梦想。”他说。在比赛场上,他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计时牌。不过博尔特说,他没有想过能打破美国名将约翰逊的世界纪录。“其实,我在半决赛后,很焦虑。”博尔特的说法让现场哄笑。想不到博尔特也有焦虑的时候。“所以我就和自己说,我要把自己所有的潜能都发挥出来,都在赛道上展现出来。然后,我来了,我做到了。我对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感到很兴奋。”

  像是在这20秒内被抽干了所有体力,博尔特昨天高举双手,倒在了跑道上,倾听着震动鸟巢的欢呼声。前一天晚上,博尔特对远道而来的牙买加总理说:“我的奥运梦想刚刚实现了一半。我还要为祖国拿到200米的冠军,还要打破200米世界纪录。”博尔特说到做到。

  将世界纪录抛到了脑后,让博尔特轻松了不少。“我从没有想着自己会破纪录,但是我知道,鸟巢的跑道是个快速跑道。但是,我没想到会这么快。”博尔特将世界纪录归功鸟巢:“这个成绩吓了我自己一跳,现在还是。这个成绩,这个19秒32的成绩,一直是我训练的目标,一直是我练这个项目的动力。”

  双冠王,两项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已经站在了田坛巅峰。包括刘易斯,约翰逊,都必须仰视他。“这是我努力的结果,我为了这个冠军,付出太多了。”博尔特说。“今后我得更努力,我要在这个位置上好好呆下去。”

  19秒30的成绩,会让博尔特念叨好多年,就像他在赛后对着媒体念叨那样。“我出发特别好,我攻弯道时,拿出我最猛的劲儿。我一变到直道,就告诉自己,加速,保持住,现在不许死,不许死。”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布莱尔造访奥运村被人追捧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