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趣事:拳台爆咬人事件 德国力士夺金祭亡妻

  乌克兰选手又入“尿瓶”

  国际奥委会新闻官20日证实,北京奥运会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亚军、乌克兰选手柳·布隆斯卡在兴奋剂检查中被发现使用违禁药物,这是北京奥运会第五例兴奋剂事件,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据悉,布隆斯卡的A瓶检查结果呈阳性,但还要等待B瓶结果。

  德国力士夺金祭亡妻

  19日,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颁奖仪式上演了感人的一幕:该项目冠军、德国选手马·施泰纳把亡妻苏珊的照片和奥运金牌高高举起。这位德国大力士用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来祭奠亡故的妻子,此情此景令人不禁潸然泪下。据悉,苏珊在去年7月的一起车祸中离去,从此施泰纳就一直随身带着苏珊的照片。高强度的艰苦训练就成为施泰纳摆脱痛苦思念折磨的唯一途径。

  奥运拳台爆“咬人”事件

  1997年,拳手泰森在与霍利菲尔德的拳王争霸赛中的“咬耳朵事件”传遍全球。而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拳击比赛中,又出现了“咬人事件”,当年被咬的霍利菲尔德也在台下观战。在19日的男子拳击81公斤级1/4决赛中,当双方打到第三回合还剩17秒时,裁判终止了比赛,因为塔吉克斯坦选手库尔班诺夫咬了对方的肩部。

  一句“加油”难坏外国记者

  《纽约时报》的记者詹妮弗·李表示,来到北京后,听到最多的词就是“加油”,但这也是让她最困惑的一个词。因为她觉得很难在英语中找到一种表达方法精确地概括“加油”的内涵。对此她解释道,从字面上来看,在美国,给汽车加油的“加油站”也是用这个词来表示,但在中国,却表达了完全不同的概念。“在采访中美男篮比赛时,我看到有个中国男子穿的白色T恤上面写着‘中国,加油!’,但英文注释却是‘中国,加点燃料吧’(Refueling China!),”詹妮弗说,“我想他肯定是google来的。”

    ■实习生 刘娟 唐佳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