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教练金昶伯十年追一梦 中国女曲完美复仇冲冠军

  为一个看似遥不可及的目标,不懈的追求,你能坚持多久,结果又会怎样。

  一年,或许你将只能冲破迷雾;

  两年,或许你已开始略窥门径;

  三年,或许你已能够拨云见日;

  四年,或许你已开始略有小成……

  可五年呢,十年呢?你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有所突破,甚至已经有了很大的成就,可最后那个目标看起来依然那么遥远,实现它似乎依然遥遥无期,坚持?还是放弃?

  这是一个追求和信念的问题,对人们来说,这也是一个仿佛亘古般久远的难题,很多人迷惑甚至永远迷失于此。

可有一个正在真实演绎的故事,生动地诠释着答案。

  十年前,一个叫金昶伯的韩国人来到中国,执掌起当时只是世界三流的女曲。人们不解其目的,他说:我来,就是要带中国队争世界第一!很多人视为梦话,当其为笑柄。但两年,他默默耕耘,中国女曲苦苦蓄势,2000年悉尼奥运,中国女曲一举冲上第五,世人惊。

  四年前,不断的韬光养晦,无数的付出汗水,中国女曲已跃居世界二流强队,可真正巅峰看似仍高不可攀。雅典出征前,人们问目标,金昶伯说:我们就是要争第一!不再有人取笑,可大多数人还是叹息。中国女曲一路杀入四强,最终倒在最强的德国队脚下,世人敬。

  2008,太多苦练恶战的磨砺,太多犀利战术的更新,中国女曲已成为当仁不让的世界一流强队,但要冲世界第一,德国、荷兰、澳大利亚仍是难以逾越的三座大山。可金昶伯说:我们还是只争世界第一,做竞技,这该是唯一的目标。人们已被打动,尽管仍略有质疑。奥运战再次打响,金昶伯和他的中国女曲猛打力拼杀开一条血路,直到昨天落后形势下顽强逆转,击倒世界最强的德国队,完成了完美复仇。

  现在,已没人怀疑中国女曲冲第一的决心和实力。

  永远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除非你没有勇气;永远不要动摇自己的信念,除非你没有恒心。如果你没有获得最后的成功,一定是你坚持得还不够久。正如那句“打开大门的可能正是最后一把钥匙”,享受峰顶的无限风光,你可能就只差那一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