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静如处子动若惊雷 吴静钰因跑得快被拉练跆拳道

  静如处子 动若惊雷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秒钟,吴静钰就已经举起了双臂,为已经提前拿到了手的这枚奥运金牌开始庆祝。在中国跆拳道队,这位相貌清秀的21岁女孩素有“小辣椒”之称。20日,“小辣椒”用一枚金牌让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辣翻了天!

  外表文静、眉目清秀、彬彬有礼的吴静钰一到了赛场上就进攻犀利、杀气十足,这为她赢得了“小辣椒”之称。

与绝大多数女运动员不同,比赛中吴静钰几乎没有试探性的打法,她最向往的技术便是击头,喜欢那种从上向下将对手打倒的感觉。而吴静钰的出现也打破了逻辑上柔韧性与爆发力成反比的传统观念:她不但爆发力好,柔韧性也极为出色。吴静钰技术特点突出,技术细腻,攻击性强,灵活、快速、主动。

  见对手如此强势,贝德蓬只能不断地变换着自己的位置,以避开吴静钰的锋芒。但只用了8秒钟,吴静钰就捕捉到了战机,将对手踢倒在地。这次进攻没能为吴静钰赢分,不过,她在气势上已经完全压倒了贝德蓬。其后的比赛中,贝德蓬基本都是在“逃避”。第一回合即将结束时,吴静钰已是1:0领先,贝德蓬则因为消极比赛而被警告。

  第二回合比赛中,贝德蓬想要加强进攻,以挽回败局,但吴静钰并没有让贝德蓬得手。第三回合,贝德蓬又因逃避而被警告,吴静钰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分。进入比赛的最后阶段时,贝德蓬与吴静钰抱到了一起,全场观众一边欢呼,一边齐声倒计时。贝德蓬再没有机会反超了,兴奋到极点的吴静钰已经举起了双臂,开始提前庆祝。

  这是中国跆拳道队赢得的第四枚奥运金牌,更是他们在小级别比赛中赢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体育馆已经被吴静钰的精彩表现辣翻了天,吴静钰则一把扯下头盔,奋力挥舞着手臂。很快,她举起了一面国旗,开始绕场奔跑。这一刻,是吴静钰时刻!

  “我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现在我只想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到混合区接受采访时,吴静钰仍然没有平静下来。为了这枚金牌,她和全队都付出了太多。“我们在备战期间就有要求,不是要拥有强过对手一倍的实力,而是要通过训练,拥有强过对手10倍的实力!”

  因为跑得快被拉练跆拳道

  吴静钰最早出名并不是在跆拳道赛场上,而是在娱乐圈中。吴静钰在陶红主演的《跆拳道》中出演少年陶红。对于那次触电经历,吴静钰的感觉是“很枯燥”。

  觉得演电影“很枯燥”

  吴静钰生于江西景德镇,12岁的时候,当地体校到学校选跆拳道运动员,教练问班里谁跑得最快,同学们都指着吴静钰,就这样,她被选上了。吴静钰走入了跆拳道训练场,一个假期下来,她就被这个项目深深迷住了。看到吴静钰喜欢练,父母也没有反对。

  15岁时,吴静钰去上海参加跆拳道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比赛前一天,《跆拳道》剧组到队里去选演员,清秀的吴静钰被导演一眼看中,在《跆拳道》中饰演少年陶红。但她觉得演电影“很枯燥”。

  曾被“封杀”3年

  吴静钰的跆拳道之路看似一帆风顺,自出道以来就连夺冠军,几乎没怎么输过,但实际上,她也经历过很大的波折,一度遭到“封杀”。

  在国内赛场上崭露头角后,吴静钰的恩师王志杰曾有过带她一道转投江苏队的打算。但由于江西方面坚持不肯放人,双方形成了一场长达3年的拉锯战,由于争执不下,吴静钰都没能参加国内比赛。

  不过,天才运动员绝对不能被淹没。经国家体育总局竞技运动管理中心跆拳道部特批,吴静钰开始以非国家队队员的身份,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

  进入国家队后,吴静钰进步得更快,这要感谢前奥运冠军陈中。为了帮助新人,国家队特意安排陈中与吴静钰住到一个房间。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陈中都给予了吴静钰很大的帮助。多哈亚运会上,吴静钰终于实现了一次质的飞跃。在跆拳道女子47公斤级比赛中,吴静钰一举夺金,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亚运会赛场上摘得跆拳道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