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吴静钰身后两个男人 恩师爱才如命陪练两小无猜

  冠军档案

  姓名:吴静钰

  生日:1987.2.1

  籍贯:江西景德镇

  身高:166厘米

  体重:47公斤

  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如果有一个伟大的女人,那么一个成功的女人背后呢?

  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跆拳道队为了让吴静钰参赛,才没让67公斤级雅典奥运冠军罗薇参赛。

对于一个年仅21岁的小将而言,这意味着无上的信任和荣誉。昨天,当吴静钰高举五星红旗奔跑在赛场时,那些站在吴静钰背后的人们一样在享受胜利的喜悦,当吴静钰气喘吁吁地说感谢所有关心自己的人时,陪伴她的两个男人一定会绽放出幸福的微笑。

  恩师为她顶撞领导

  年仅21岁的吴静钰在自己12岁时才开始涉足跆拳道,那时候谁也没有想到,身高仅有1.4米的她会接连创下中国跆拳道的历史。正是因为有了王志杰不惜顶撞领导的坚持,才有了吴静钰的今天。

  那时,人们一直认为身高腿长才是跆拳道选拔人才的原则,因此都不同意将矮个子的吴静钰留在省队。但是求才心切的王志杰公然顶撞了领导并违抗上级命令,私自决定将吴静钰留在自己的身边。因为他相信自己的感觉,“这个孩子眼里有杀气,一定会成才。”

  从此以后,这对卧薪尝胆、忍辱负重的师徒便开始了挑战世俗,证明自己的历程。王志杰在冷嘲热讽中,带着吴静钰等弟子自费参加第一届全国青年锦标赛,并一举夺得4个冠军、1个亚军和2个季军。

  10年陪练从无怨言

  在日常生活中不拘小节的吴静钰总有丢三落四的习惯,比赛结束后总是挺着胸脯,大步流星地迅速离场。她之所以能够如此飞速消失,是因为在她身后总有一个腼腆的大男孩,细心地帮她收拾散落一地的手套、护具、毛巾。这个人就是刘康,一个做了吴静钰10年的陪练。

  吴静钰12岁时就与这个比自己小1岁的“弟弟”相识,他们原本在同一个体校训练,由于师出同门,他们经常互为陪练。

  吴静钰入选国家队后,一时找不到合适的陪练,因此国家队将橄榄枝抛向了刘康,于是他与师姐一起开始备战奥运。场上是陪练,在生活中是个保姆,更是个开心果,经常把小钰逗得前仰后合。

  刘康的跆拳道水平也很高,但为了吴静钰,他毅然放弃了自己的理想。“能陪着她一直走到今天我很高兴,等她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我也要去为我的将来打拼了。”这位20岁的小伙子一点都不后悔,北京奥运会,是吴静钰圆梦的地方,也是刘康梦开始的地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