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川妹子”扬帆浮山湾 帆板选手殷剑夺金献祖国

  昨天下午,曾在希腊爱琴海和金牌失之交臂的中国女子帆板选手殷剑,在浮山湾创造了历史,她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得了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帆板金牌。殷剑,这名从中国内陆城市中走出来的“川妹子”,在她的福地青岛,点燃了浮山湾畔所有现场观众的激情,她圆了中国帆船帆板人长久以来的梦想。

  夺得金牌后,观众欢声雷动。殷剑淋漓尽致地表达着她的兴奋,她举起一面国旗,开心地朝大坝上的观众挥舞着。一面国旗掉在海里,她直接跳入海中,去拥抱大海,拥抱国旗,此举把现场氛围更是推向高潮。

  乘坐教练艇,殷剑高举着国旗沿着大坝向所有的观众致意,让大家和她一起分享这枚沉甸甸的金牌带来的快乐。“这是真的吗?”上岸后的殷剑将这句话重复了三遍。

  下午4点,女子帆板颁奖仪式在海上颁奖平台举行。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时,殷剑哭了,这个曾战胜自然,战胜自己的川妹子,此时已无法抑制住喷薄而出的泪水……

  冠军档案

  姓名:殷剑

  生日:1978.12.25

  身高:1.72米

  体重:57公斤

  项目:帆船帆板

  [访谈]

  面对压力听

  《感恩的心》

  比赛结束后,殷剑满脸笑容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紧张的比赛中,殷剑的心理过程有怎样复杂的变化?殷剑说,“刚开始落后的时候,我确实有些紧张,摇帆的动作都有些变形了。我想‘完了,这下拿不到金牌了’。到第二圈的时候,我看到意大利选手已经第一了,我想这是天意吧,我不管她了,就闷着头直摇。在绕障碍标的时候,英国队和西班牙队发生了接触,我觉得机会来了,我就拼命地摇,结果就赶上去了。”

  在谈到缓解压力的方式时,殷剑说,“在面对压力的时候,我就听音乐。最近听得最多的是《感恩的心》。音乐让我平静地面对领先和落后。”

  关于未来的打算,殷剑说,“是否从事这项运动要看身体的情况。如果身体允许的话,我还会坚持的。帆板对体能的要求非常大,尤其是在风比较小的情况下。现在腰、肩、脚都有比较严重的损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