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首次挺进奥运决赛 大连姑娘三球创历史

  20日晚,中国女曲战胜雅典奥运会的“仇人”德国队,历史性闯进奥运会女曲决赛!这是中国女曲的辉煌篇章,更是大连人的骄傲,因为在这支创造历史的球队中,有多达7名队员来自大连,其中6人获得比赛机会,高丽华、马弋博、赵玉雕三名大连姑娘更是先后打进中国队全部的三粒入球,逆转德国队取胜!

  马弋博

  险些无法参赛

  19日,女曲得到的消息还是马弋博因为在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被判犯规无法参赛。

但在中国方面的申诉下,20日马弋博获得了参赛资格。事实上,马弋博被判停赛本来就不对,因为依据是她在比赛中“没有尽到队长责任”,实在有些牵强。

  获得参赛资格后,作为场上的绝对领袖马弋博在对德国队的比赛中表现非常突出,她不仅镇守后防,而且还利用长传发动进攻,短角球的时候更是当仁不让的第一射门队员。在中国队1:2落后的时候,马弋博再现神奇,她利用短角球的机会打进扳平一球,为女曲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

  高丽华

  首开纪录扳平

  “感谢家乡人民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会用最好的成绩回报大家!”高丽华赛后兴奋地对本报记者说道。

  高丽华在比赛中也是功不可没。比赛刚开始,德国队便打进了一球取得领先优势。落后的中国队有些焦急,此时正是高丽华站出来挽救了中国队,她在一次进攻中用球杆将球送进对手球门,为中国队第一次扳平了比分。“能够进球真的很兴奋,球队能够打进决赛是历史性突破,我现在感觉非常幸福。”高丽华说道,“但是,我们的任务还没有结束,决赛里,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给大连人民带回一枚金牌!”

  赵玉雕

  成为终结者

  赵玉雕并不是首发出场的主力球员,但替补出场的她却成为本场比赛最关键的人物。在马弋博第二次为中国队扳平比分后,赵玉雕替补出场,教练金昶伯希望这名奇兵能成为关键人物。这一次,又是大连姑娘立功了!赵玉雕在比分胶着在2:2时,为中国队打进了反超一球!这是本场比赛中国队第一次比分领先,赵玉雕的表现可以用神奇来形容!德国队开始反扑,但是中国队凭借顽强的意志和技术优势,牢牢控制住局面,将3: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就这样,大连姑娘打进中国队全部三粒进球,创造了中国女曲的历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