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渔家女娃终圆金牌梦 殷剑勇夺奥运冠军实现突破

  在征战奥运会的历史上,中国帆船队以前从未取得过一枚金牌,20日在青岛进行的女子帆船RSX级(尼尔板)的决赛中,我国选手殷剑勇夺金牌,为我国帆船帆板队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现年30岁的殷剑出生于四川西昌的一个普通渔家,从小就非常喜欢游泳的她,经常背着父母和村里的小伙伴去美丽的邛海玩水。

作为一个农村渔家的孩子,家人把小殷剑送去水校的最大愿望,就是希望孩子能够不再做渔民。年仅14岁的殷剑在邛海水校就表现出了极好的运动天赋,她在帆板上的进步异常神速,常常受到教练员的表扬。少不经事的殷剑由于骄傲情绪大增无心训练,教练组毅然开除了这个“不听话”的孩子。1994年重返邛海水校的殷剑更加珍惜自己的练习机会,精神面貌的改变也让小姑娘的训练成绩扶摇直上,1995年殷剑进入四川队进行训练,2001年正式入选国家队。

  在2002年亚运会上,殷剑收获了一枚银牌,在同年举行的亚洲锦标赛她收获了第一枚金牌。2004年首次出征奥运会的殷剑便凭借出色的发挥摘得了一枚银牌,为中国帆船队夺得第二枚奥运银牌,殷剑距创造历史仅差了那么一小步。在2008年的青岛,殷剑终于实现了中国帆船队几代人的梦想,将一枚金灿灿的奥运金牌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在本届奥运会女子帆船RSX级的比赛中,殷剑表现极为出色,前十轮的比赛殷剑以总排名第一的身份杀进决赛,领先第二名5分的总成绩也让她在决赛中处于有利地位。20日青岛的小风天气更有利于擅长在微风天气下作战的殷剑的发挥。在比赛中虽然殷剑一度落后到了第5的位置,但有着多年大赛经验的她坚持自己对于航线的选择,沉着发挥并最终第三个到达终点。由于前十轮殷剑有着积分上的优势,最终殷剑以1分的优势战胜各路高手获得冠军,也为中国帆船队取得了奥运征战史上的金牌突破。

  王戈华 任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