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刘虹今日参与20公里竞走 家乡父老盼其为国争光

  正在紧张备战的刘虹,根本就不知道家里现在“乱”成什么样子了,前两天她还平静地对记者说:“我很小就离开家训练,乡亲们都不知道我现在的情况,21日比赛我爸爸妈妈肯定会守在电视机前,但应该不会惊动乡邻吧!”刘虹的爸爸刘水生听到记者在电话里的转述笑了:“怎么可能?这些日子乡亲们见到我都会问刘虹的情况,成绩怎样?哪天比赛?明天早上9点,我家里恐怕要比过年还热闹,客厅到时候肯定会挤得满满的!”

  刘虹的父母都是农民,这回小闺女刘虹可给刘家争了面子,刘水生得意地说:“我们家乡历史上从来都没出过一个奥运选手,没准她是第一个呢!”刘虹从来不跟家里说自己训练比赛的情况,可刘水生心里一点不含糊,他知道女儿的俄罗斯对手很强,他也知道天时地利人和是刘虹的优势,他最看好刘虹身上那股要强、不服输的劲儿。

  刘水生现在最紧张的事就是刘虹能不能拿到金牌:“我们准备了国旗还有鞭炮,要是刘虹拿了冠军就好好庆祝一下!现在到她为中国田径争光的时候了!”

  (本报北京8月20日专电 特派记者 张 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