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史东鹏遭淘汰泪别奥运 中国110米栏已全军覆没

  2008年8月20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继续进行。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第2小组争夺中,美国名将戴维·奥利弗发挥一般以13秒31的成绩位列小组首位跻身决赛。中国选手史东鹏起跑不利,虽然后半程他奋起直追,不过最终以13秒42位列小组第五无缘决赛。

由于之前刘翔退赛以及纪伟遭淘汰,中国选手在男子110米栏全军覆没。

  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第2组一共有8位选手参赛,其中中国选手史东鹏引人瞩目。由于刘翔退赛,因此史东鹏成为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国选手的独苗。与史东鹏同组的名将有美国名将戴维·奥利弗,后者也是这小组唯一一位跑进过13秒大关的选手。

  史东鹏一身红色上衣,黑色长裤以及金色跑鞋亮相赛道,发令枪一响,8位选手一齐出发。史东鹏的反应稍慢,前三个栏架,史东鹏位列最后一位。与此同时,从第一个栏架开始,美国名将戴维·奥利弗便占据了领先的优势。而在比赛后半程,史东鹏突然发力,他先是超过了巴巴多斯选手瑞安·布拉思韦特;而后逐渐逼近前四位。最后的冲刺,史东鹏使出全力,不过可惜他最后的成绩是13秒42无缘决赛。事实上,史东鹏距离决赛只差0.02秒,差距微乎其微。

  最后阶段的发力,让史东鹏在冲过终点线的一刹那失去重心,摔倒在地。坐起身来的他,可以看到在脸上写满了无尽的失落。毕竟,他是刘翔之后,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唯一的精神寄托。赛后接受采访时,史东鹏的话语中也透露着无尽的遗憾,“还是差一点点……”他表示,自己虽然是按照决赛的标准来跑的这场半决赛,但后面的加速还是没有上来。“实力本来就是这样……”说到这里,他的眼圈红了,泛起了泪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