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张文秀:链球获得铜牌并不兴奋 未来将冲击金牌

  昨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女子链球决赛中,大连姑娘张文秀表现得相当稳定,凭借第二投的74米32的成绩获得一枚女子链球的铜牌。虽然张文秀没能为中国队赢得一枚金牌,但一枚铜牌对于张文秀来说已经是个不错的成绩了,同时这一成绩也创造了中国田径在这一项目上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张文秀从1996年起开始从事女子链球训练,2000年她入选八一田径队,2001年入选国家队。在2001年全国田径大奖赛上,张文秀以66米30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2002年她获得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2003年以69米89的成绩夺得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链球金牌,此后又分别在2004年、2005年、2006年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及锦标赛中获得冠军。2007年田径世锦赛,张文秀就曾以74米39的成绩夺得铜牌,为中国队夺得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一枚奖牌,这也是中国女子链球在世锦赛上的历史性突破。

  22岁,对一个姑娘来说,是多么美好的年华时光。而作为一名运动员,一名代表国家为了荣誉而战的“战士”,张文秀没有选择时尚之美,而是选择了力量之美。从2001年开始参加世界大赛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文秀为了这枚奥运奖牌整整等了七年。今天主场作战张文秀承受了很大压力,但是她还是努力让自己放松,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赛后,张文秀表现得很平静,她说:“今天这个成绩只能说自己发挥正常,我的目标是奥运会冠军,所以并没有什么特别激动的感觉。虽然没有夺金,但这永远是我追逐的目标。”

  王戈华 向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