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鸟巢掀高潮 刘翔不在罗伯斯称霸对手只有自己了

  项目:男子4×100米接力时间:20时20分关注度:☆☆☆☆☆

  今晚的鸟巢又将掀起高潮,世界上最快的飞人们,将争夺4×100米接力的冠军。我们将会一口气看到世界上最多的飞人,当然也可能包括新科飞人冠军博尔特。

  由盖伊率领的美国队将与博尔特、鲍威尔领军的牙买加队展开一番龙争虎斗。在过去21届奥运会中,美国队一共15次问鼎该项目冠军。

  不过,今天开始的只是预赛,飞人们可能并不会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尤其像牙买加和美国两支强队。他们分别分在两个不同的小组进行预赛,两支强队没有正面交锋,究竟谁的飞人最多,还要等到决赛的到来。

  今天,我们将会看到中国飞人的表演。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飞人可能实力大不如人,可是能凭借世界排名站在奥运的舞台上已经相当不错了。而且广东选手温永毅和梁嘉鸿将有可能参加比赛。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王芳

  “400米之王”瓦里纳

  想第一个跑进43秒

  项目:男子400米时间:21时20分关注度:☆☆☆☆

  瓦里纳是雅典奥运会男子400米的冠军得主,而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瓦里纳很少让400米的冠军旁落。他连续两届夺得了世锦赛的冠军,而他在去年大阪世锦赛上跑出的43秒45的成绩是历史上的第三好成绩,也是近年来跑出的距离世界纪录最近的成绩,他也成为继迈克·约翰逊后唯一一位跑进44秒大关的选手。

  瓦里纳是近年来400米上最亮的一颗星,取得本届奥运会的冠军似乎难度并不大,可是他的成绩距离迈克·约翰逊保持的世界纪录,甚至奥运会纪录仍有距离。如何打破这位老前辈所保持的纪录,成为了瓦里纳最大的难题。

  而瓦里纳也将自己的北京之行的目标放在了破纪录上。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仍然在争取实现更多目标,我想成为这个世上第一位在400米上跑进43秒的人。”目前男子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为迈克·约翰逊,成绩为43秒18。

  鸟巢是个魔法发生的地方,已经有两项世界纪录在此作古,瓦里纳能否让400米的纪录也成为过去,值得期待。

  刘翔不在罗伯斯称霸

  “我的对手只有自己了”

  项目:男子110米栏时间:21时45分关注度:☆☆☆

  今晚,男子110米栏决赛在鸟巢鸣枪开跑,缺少了刘翔、特拉梅尔,10个栏架间的星光显得有些黯淡。刘翔退赛后,人们对男子110米栏的关注似乎一下子打了折扣,但古巴小子罗伯斯以及美国选手奥利弗的存在,让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依然是一场高手间的对决。

  在奥运会前,古巴小子罗伯斯在6月12日,打破了由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将新的世界纪录提高到12秒87。而离奥运越近,罗伯斯的状态越出色,他多次跑进了13秒,这样的出色状态让他在赛前被视为刘翔最大的竞争对手。以他目前这样的状态,他极有可能在今天的比赛中有打破世界纪录的表现。而且现在罗伯斯的对手已少了一位。

  但是罗伯斯还是不缺对手。美国选手奥利弗在这个项目上的巨大进步以及实力,都将让他成为110米栏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奥利弗今年5月份在多哈跑出了12秒95的好成绩,这个成绩也足以令他具备了冲击冠军的资格。只要他能在比赛中保持着对罗伯斯的压力,极有可能给罗伯斯带来巨大的冲击。

  “比赛的对手只有自己了,我的对手一直是自己,没错就是我自己。”以13秒19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后,罗伯斯出人意料地表现出很强的自信。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王芳

  粤将刘虹今天“走”向鸟巢领奖台

  项目:女子20公里竞走时间:9时关注度:☆☆☆☆

  周春秀夺铜,刘翔退赛,中国田径的主要夺金点都没能完成预想的局面,而压力就落到了同样有争夺奖牌希望的广东选手刘虹身上。

  年仅21岁的刘虹,最好成绩是1小时28分26秒,曾经获得过2006年世青赛和多哈亚运会冠军。在今年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上,主场作战的刘虹成为首位在鸟巢夺冠的中国运动员。

  竞走曾经是中国队的拳头项目,自1992年陈跃玲为中国竞走夺得首冠后,竞走几乎每届都有一金入账,直到上届雅典奥运会中国队丢掉了这枚金牌。自2000年以后,中国竞走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国际比赛上的成绩并不好。由于竞走受外界的影响较大,赛道、天气、裁判等因素,都会影响比赛最终结果。

  可是在北京,很多因素都会转化成为中国队的主场有利条件。首先从赛道上来讲,中国竞走队长期在北京集训,而且在好运北京的测试赛上,刘虹也有出色表现,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可以看出,中国选手对赛道还是相当适应的。

  刘虹在好运北京测试赛夺冠后表示,经过去年的冬训,刘虹感觉自己“心理上、技术上比以前成熟了很多”。此次夺冠使她信心大增:“这是我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练兵。能夺得金牌是靠自己的实力,希望奥运会能发挥得更好。”

  对于今天的比赛地面,很多运动员都表示“有点硬”,不利于发挥,刘虹也不例外。“地面确实相对较硬。不过北京奥运会前,我会针对相对较硬的地面进行专门训练,估计到了奥运会举办时可能会适应的,”刘虹说,“北京对于我来说是块‘福地’,奥运会上我想我会有更好的发挥。”

  刘虹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来自俄罗斯的卡尼斯尼娜。刘虹是比赛型选手,技术稳定,适应能力强,能吃苦,长期在北京训练又使她可以占尽主场之利。与刘虹共同出战的是杨明霞和时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