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福原爱挑战张怡宁:跟她拼了 在心理上比她占优

  特派记者 邹晔

  同样是进入女单16强,现在的福原爱和雅典奥运会上年仅15岁时的她相比,到底还是不一样。今天的八分之一决赛,福原爱就将遭遇头号种子张怡宁,小爱很有自己的一套办法。“张怡宁是北京人,压力肯定比我大呀!”注意,请一定用赵本山式的东北腔说。

  虽然日本队痛失团体奖牌后福原爱曾表示“心头空荡荡的”,不过此时她已经恢复了精神。“听到日本和中国的观众们的加油声,我就充满了斗志。”昨天,福原爱在奥运会乒乓球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以4比1战胜土耳其选手侯美玲,晋级16强。

  无奈,今天却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与头号种子张怡宁遭遇。面对强手她既无奈又不肯轻言放弃,表示要“跟她拼了”。福原爱说,自己在职业生涯中与张怡宁交手过多次,但记忆中从来没有赢过。在她看来,想要战胜张怡宁难度实在是太大了。“张怡宁是世界冠军,还是奥运会卫冕冠军,我跟她比还是有很大差距。但比赛还是要打,你要问我怎么办,明天就跟她拼了呗,还能有什么办法。”福原爱说。

  既然跟张怡宁的比赛不可避免,那么一定要想方设法给自己找点优势。在中国打球多年,对中国球员了解不少,福原爱为自己想到的一条心理暗示就是:“我知道张怡宁是北京人,这里是她的主场,会有很多观众来看她比赛,那么她的压力可能会很大,在心理上我比她要占些优势。”而张怡宁也放出话来,不管对手是谁,她都不会手下留情,同样也不会轻视任何对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