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独腿纳塔莉获得游泳马拉松第16名 要游到伦敦去

  “生命的悲剧,并不是在于你没能达成你的目标。生命的悲剧,只因你从未定下任何目标。” ——纳塔莉床头墙上贴着的一首诗。

  当24岁的南非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站在奥运会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决赛出发台时,她知道自己是选手中的焦点。

人们关注的是她的腿——左腿膝盖以下部分被全部截去,在对手“如林”的长腿中,这双残缺的腿愈发显得突兀。她也是历史上首位入围奥运会比赛的截肢运动员。

  昨天,杜托伊特成为奥运史上首位与健全人同场竞技的女子肢残游泳选手。在决赛中,纳塔莉以2小时49秒9的成绩排在25名参赛选手中的第16位。俄罗斯人伊利琴科夺冠的成绩为1小时59分27秒2。面对观众毫不吝啬的掌声与喝彩,杜托伊特却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有些失望,我应该能进前五,对于一名久经赛事的选手来说,这是不能原谅的。”

  本届奥运会,杜托伊特的梦想是要赢得一枚奥运会奖牌,对残疾人选手扑面而来的同情与怜悯丝毫不能弥补她的遗憾。“我不想无偿地得到什么。我是第16名,就是这样。我是为梦想而来,梦是自己给自己的,而不是别人给的。”杜托伊特赛后说。完成北京之行,纳塔莉有更大的雄心:“我要一直游到伦敦去!”

  十几天后,杜托伊特将出现在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赛场。四年前的雅典残奥会,她带走了5枚金牌和1枚银牌。

  幕后故事

  车祸撞不碎她的梦想

  纳塔莉·杜托伊特的厄运在7年前降临。2001年2月,杜托伊特训练结束后骑摩托回家,与正在倒车的跑车相撞,“到处都是血,就像熟透的西红柿掉在了地上”。事后杜托伊特左腿膝盖以下部分被截肢,这位南非女子混合泳希望之星,转瞬之间成了一位肢残人。

  3个月后,杜托伊特重返泳池,开始学习用一条腿游泳,但游蛙泳时她发现自己要么在水中打转,要么就因为用力过猛撞到池壁,很快杜托伊特决定放弃混合泳,主攻不需要太多打腿动作的长距离游泳,1年后杜托伊特就在英联邦运动会上闯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被评为杰出运动员;2007年非洲运动会,她夺得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2008年5月,她在世锦赛上夺得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第4名,一举游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 早报实习记者胡敏娟

  链接

  纳塔莉并不是北京奥运会上唯一一位残疾运动员。8月13日在乒乓球女子团体小组赛中,波兰女队选手、独臂少女帕蒂卡对阵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虽然帖雅娜最终取胜,但帕蒂卡的连续摆短还是颇具威胁。

  在历史上,首位参加奥运会的残疾人可以追溯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赛场,新西兰的乃罗利·菲尔霍就曾经坐着轮椅参加射箭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