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南非选手杜托伊特:左腿装假肢也能参加游泳比赛

  8月20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中心,开幕式作为南非代表团旗手亮相的杜托伊特格外显眼,这并非因为她强壮的身体,更多的是因为她左腿的假肢。

  这位代表南非参加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的选手早就习惯了外界诧异又带着崇敬的目光。

在当天的比赛中,她获得第16名,而在比赛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游进前五名。

  杜托伊特曾经是南非最有天赋的游泳运动员,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她就跻身三个项目的奥运资格赛决赛。不过,在2001年一次摩托车事故中,杜托伊特不幸失去了左小腿。

  从此,她的腿里植入了一块钛金属板。“那段时间是极度痛苦的折磨。”杜托伊特却在3个月后就重新跳进了水中,因为,水是她的最爱,“游泳是我激情的所在,也是我一直热爱着的。一旦进入水中,我就会感到快乐。”说起游泳,杜托伊特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

  她很快就选择参加残疾人运动会,同时也没有放弃和普通人一起比赛。2002年英联邦运动会上,杜托伊特不但在残疾人自由泳上夺得两枚金牌,还闯进了800米自由泳决赛,成为第一个在健全人主要赛事中闯入决赛的截肢游泳选手。

  上届残奥会,杜托伊特在游泳比赛中获得了5金1银,她还将参加北京残奥会。

  来北京前她就开始了魔鬼训练,“来到北京前,我和南非的不少运动员都前往韩国进行最后的训练,我每天都会游16到17公里。”对于困难,杜托伊特做好了准备,对于怀疑,她也有着自己的回答,“在我看来,参加健全人的比赛时,大家都是公平的,所以我也从不去想自己是一条腿还是两条腿。我会尽力游好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