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不是冤家不聚头 中国男篮五届奥运会五负立陶宛

  从1992年立陶宛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起,中国男篮次次参加奥运会都会遭遇立陶宛队,而且从来没有赢过……

  2008年,第五次,输26分

  以B组第四的成绩对阵A组第一立陶宛队,中国男篮的1/4淘汰赛还未开战就充满了悲壮的味道。

尽管中国男篮拥有姚明,但是立陶宛队自杀式的防守几乎冻结了姚明阵地进攻的威力,只能依靠罚球得分。从第一节落后2分,到上半场落后11分,到前三节落后17分,到最终落后26分,中国男篮只能接受技不如人的结果,只能接受又一个第八名的结果。

  2004年,第四次,输20分

  四年前,姚明也是中国男篮的核心,只是那时候没有王治郅,姚明也不像今天这般强大。

  同样是在1/4决赛中,中国男篮遭遇立陶宛队。比赛的过程跟四年后如出一辙。同样的开场一度领先,同样的逐渐被落下,最终中国男篮以20分的差距输给对手,无缘四强。

  这个第八名,曾让姚明对四年后非常期待,他希望随着自己的强大,队友的成长,中国男篮能够再进一步,只可惜换来的还是第八名,还是输给立陶宛队。

  2000年,第三次,输20分

  这一年是姚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和巴特尔、王治郅组成“移动长城”,同时中国男篮也不乏刘玉栋、李楠、张劲松、胡卫东、孙军、李晓勇、郭士强、李群等诸多好手,但是还是没有闯过立陶宛这一关。

  那是在小组赛中,中国男篮遭遇立陶宛。经过40分钟的拼搏,中国男篮以62:82落败,最终无缘八强。

  1996年,第二次,输61分

  94黄金一代那时候在1994年世锦赛上闯入前八,这一纪录至今没能被改写。当时,他们就被寄予厚望,如果从最终他们闯入奥运会前八的成绩至今也没人改写来看,他们以55:116输球的尴尬也许可以被抹去。 当时,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还是立陶宛队的助理教练,立陶宛队显示了非常强大的攻击力,中国男篮毫无悬念地以61分之差不敌对手。

  1992年,第一次,输37分

  立陶宛男篮在1992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了铜牌。那时候,中国男篮还不知道立陶宛队的实力,在小组赛中以75:112惨败。当时,宋立刚、马健、巩晓彬、单涛、胡卫东、阿的江、孙军等球员已经组成了94黄金一代的模型,但是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