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雪莲怒放中国女曲冲金 击败德国队首度进军决赛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记者李满福)冰山雪莲终于盛开了!中国女曲在20日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3∶2击败雅典奥运会冠军德国队,历史上首次进军决赛。

  陇将李爱莉仍然没有进入参赛阵容,但她与队友一起分享了这一胜利果实。

  中国队小组赛取得3胜1平1负成绩,列A组第二。德国队4胜1负,列B组第一。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同样是两队在半决赛中相遇,结果中国队点球3∶4负于对手,成就了德国队的奥运会女曲金牌。随后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女曲又以0∶1负于阿根廷队,获得第四名。

  今天的比赛,对中国队来说注定是一场复仇之战。开场第4分钟,德国队头号射手、7号凯勒打进一球,率先得分。31分钟时,中国队10号高丽华倒地射门得手,双方1∶1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开场不到1分钟,德国队22号贝尔曼捡漏得手,再次反超比分。但4分钟后,中国队队长马弋博在主罚短角球时操刀命中,再次扳平比分。第58分钟,替补上场的21号赵玉雕为中国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离全场结束还有40秒时,德国队获得短角球,但她们错失了得分机会,最终双方比分锁定为3∶2,中国队历史性地杀进奥运会决赛圈。

  22日,中国队将与荷兰队争夺北京奥运会女曲金牌。

  今天还进行了两场比赛,在7、8名争夺战中,西班牙队通过加时赛的一粒金球,以3∶2战胜美国队,获得第7名。韩国队和日本队进行了8、9名之争,最终韩国队2∶1胜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