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抱憾离别姚明三笑 尤纳斯:奥运会后回欧洲执教

   与4年前的1/4决赛一样,昨天中国男篮以68:94负于立陶宛队,再次被挡在了4强外,中国队也就此结束奥运会征程。最终中国男篮排名第8,未能突破历史最好成绩。本场比赛,姚明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主教练尤纳斯和姚明赛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姚明用他精妙的回答三次引来全场笑声。

  第1笑

  姚明:我有那么老吗?

  奥运会前,姚明曾表示可能会在比赛后退出国家队,因此新闻发布会一开始就有国外记者问姚明,“下届奥运会还会不会参加?”姚明靠到椅背上,右手轻轻指向尤纳斯,然后回答道:“我有那么老吗?”全场一片哄笑。

  姚明接着表示:“下届奥运会,应该说还很远。我2004年奥运会想,2008年很近,但是这4年我动过三个大手术。未来4年当中,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不知道,但是我希望不要再动手术了。”

  第2笑

  姚明:尤纳斯的问题去问李主任

  随后有记者问姚明,“请谈谈尤纳斯教练。你希望下一任主教练是怎么样?”这时,姚明又一次展现了他的幽默,“第二个问题您直接问李主任得了。”全场记者又是一阵哄笑。

  姚明侧过身,冲着尤纳斯说,“感谢他为我们付出的努力,我当然希望他考虑一下,再留下来之类的。但我觉得他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他离开家很久了,因为我在美国的时候,我也非常想家,所以能够理解。”

  第3笑

  姚明:教练让我下场了

  按照流程,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球员在回答完问题就可以去休息了,尤纳斯很熟悉规矩,在姚明的耳边说了几句,示意姚明可以先撤。姚明这时又开起了玩笑,“看,教练准备让我下场了。”顿时全场一片笑声。

  尤纳斯:回欧洲执教

  连续两届比赛带领中国男篮进入前8,尤纳斯无疑是中国男篮最优秀的教练之一。但本次奥运会结束后,这位功勋教头却表示会离开中国队,“我计划回欧洲执教了。”

  在总结自己4年工作成绩时,老尤显得很平静,“虽然此前我们也是奥运前8。但这次奥运会的分组很强,而且对强队我们比以前输得更少。这是球队进步的表现。”不过,尤纳斯还是承认中国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队还需要更多的比赛经验,更多的优秀球员,比如优秀的后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