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普兰店姑娘夺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下次拿金牌

  20日称得上是大连籍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扬眉吐气的一天。女曲的大连姑娘创造了历史,而大连姑娘张文秀随后在北京奥运会链球决赛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一枚铜牌,成绩为74米32。“虽然我没有夺金,但这永远是我追逐的目标!”赛后张文秀说道。

  希望之星要夺金牌

  抚摸着胸口的铜牌,张文秀感慨万千,“从2001年一直等到2008年,这个过程非常不容易。今天这个成绩只能说自己发挥正常。”没有摘得金牌,但张文秀在20日投出的成绩已经能够令人满意,“我的目标是奥运会冠军,所以摘得铜牌并没有什么特别激动的感觉。虽然没有夺金,但下次看我的。”

  张文秀之所以提到2001年,是因为她在那一年入选了国家队,开始了自己为国争光的征途。雅典奥运会时,年仅18岁的张文秀获得第七名。虽然这个成绩并不突出,但所有人都看到了年轻的张文秀具备的优势。所以,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是张文秀一个新的起点。当时就有外电认为:年轻的张文秀是中国田径的希望之星。

  从2001年一直守候到2008年,张文秀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自己奥运奖牌的突破。但她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因为她原来的目标是冲击金牌。事实上,张文秀具备冲金的实力。

  多哈亚运会上,张文秀以74.15米刷新了由她保持的亚洲纪录。从那时开始,她的成绩就一直在不断攀升,成为中国田径的希望之星。

  自己与自己的对抗

  “每次比赛,我都是自己和自己比,我不能掌控别人,因此不管最终第几名都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是成功的。”尽管年轻,但是张文秀言谈举止已经很成熟。“因为是在自己国家作战,所以肯定会有一些压力,但尽量让自己放松一些。”

  张文秀最大的优势,就是她还年轻。从2001年开始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一直到北京奥运会上摘得铜牌,她的成绩一直在上升。按照这个趋势,张文秀最终肯定能站在该项目上的世界最高领奖台上。

  这一刻,会是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