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成长在体育世家 张文秀12岁开始了正式田径生涯

  在昨天晚上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比赛决赛中,大连姑娘以74米32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也为大连籍运动员实现了在本届奥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

  成长在体育世家

  小名“秀秀”的张文秀成长在一个“体育世家”,爸爸和姥爷都是篮球高手,舅舅在八一队做铅球教练,优良的体育基因不仅赋予了张文秀出众的身体条件,更在秀秀幼小的生命里烙上了体育的印记。

张文秀的父亲张昕告诉记者,秀秀从小就长得比同龄的孩子高,身体条件好,活泼好动。四五岁的时候秀秀就跟着大人们看球,帮人捡球;六七岁时已经开始学习打篮球,一摸到篮球就玩得不亦乐乎。秀秀8岁的时候被送到普兰店市业余体校开始进行正式的篮球训练。1998年八一队的田径教练寻找好苗子,身体素质优异、协调性好又有体育基础的秀秀被教练一眼相中,由此开始了正式的田径生涯。那一年秀秀只有12岁。

  喜欢看书和听歌

  张文秀的爸爸姓张,妈妈姓文,再加上一个“秀”字,这个名字凝聚了家人的亲密情感和父母对于女儿的宠爱、希望。在一般人的印象里,练田径的女孩多半都有点像假小子,张文秀却不是。这个“秀秀”名如其人,是个有点文静、有点内向的小姑娘。张文秀的爸爸告诉记者,以前张文秀的教练告诉她,在比赛前可以大喊一声,消除紧张。可是文静的秀秀并没有这样做,也许实力雄厚的她已经没有紧张感,凭借这种稳定的心理素质,张文秀一步一步走向体育生涯的顶峰。在家的时候张文秀喜欢安静地看书、听歌、上网,陪妈妈逛逛街。细心的秀秀在国外参加比赛的时候,还会给妈妈买些化妆品,给爸爸买衣服。在家里和妈妈唠唠家常,训练中的辛苦和心酸却从来不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