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花样游泳创奥运最好成绩 姐妹花遗憾没能拿到牌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生于成都的中国花样游泳姐妹蒋文文、蒋婷婷,昨天憋着一股劲想拿到双人项目奖牌,没想到最终以96.334分获得第四名。雅典奥运会双人冠军、俄罗斯名将达维多娃/叶尔马科娃最终以99.251分成功卫冕。

  从花样游泳1984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选手还从来没有获得过一枚奖牌。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双人项目第七,此次获得第四名已经是中国花样游泳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然而,未能获得奖牌,蒋婷婷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洒下了自责的眼泪。

  蒋婷婷是在为她结束动作时的一个失误感到难过。她告诉晶报记者:“我在最后没赶上姐姐的节拍,让我们的同步动作出现了问题,主要是当时我没听清楚音乐。”记者问她是否由于观众喝彩声太大而影响了注意力,蒋婷婷说:“这和观众的影响无关。观众的喝彩声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我感到动力更足了。”

  看到妹妹落下热泪,姐姐蒋文文连忙牵住了她的手。蒋文文说:“我们比了三场,每一场都有提高。比赛期间我们越来越放松,我们非常感谢我们的教练。结果并不重要,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弱点,也看到了自己的优势。我们清楚地知道自己和世界强队的差距,但是我们也在一步一步地提高。我们虽然哭了,但是没有遗憾。这是一次良好的体验。在22日还有团体比赛,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在中国比赛,我感到非常骄傲,很温暖。我希望22日能继续从观众那里汲取更大的力量。”

  昨天排在第七个出场的蒋文文/蒋婷婷的总分为96.334分。 这对双胞胎组合整体上发挥正常,动作节奏明快,但是最后阶段,姐妹俩出现明显不同步。

  对于这个成绩,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郑嘉赛后表示:“她俩的确比昨天表现得更好,今天表演的激情、动作的力度、速度都比昨天更上一层楼。我们对这个分数不意外,对结果不吃惊。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比文文、婷婷更成熟,她们都经历过上届奥运会,日本组合的年龄也比较大,比文文和婷婷有经验。文文、婷婷2006年才冒头,今年才22岁,比年龄最轻的对手还要小3岁。她俩跟世界一流选手比赛能表现出这个水平,我们是满意的。”

  西班牙队的富恩特斯/门古尔以98.334分获得该项目银牌,日本队的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以97.167分获得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