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萨苏:日本体育新闻难觅奥运金牌榜

  日本的体育报刊,有一个古怪的现象,就是有三分之一的版面是八卦和色情。曾经和做报刊的朋友探讨过这个问题,结论一个是喜欢体育的人荷尔蒙分泌可能都比较旺盛,另一个是体现了日本体育更重要的作用在于观赏。第一个结论显然是玩笑,第二个有些道理。

  对于奥运报道,也不乏这种“赏析”的内容,比如前两天《大阪体育新闻》曾用半个版讨论火炬传递护卫队右二哥哥的性感问题(估计国内这时候很多人已经忘了右二哥哥是谁,日本人却想了起来,佩服),还有郭晶晶当众整理泳衣的照片,配以“生性豪放”的评价。

  日本体育界的明星,外观的重要性不亚于竞技水平,深受欢迎的体育明星,例如羽毛球的小潮组合,乒乓球的福原爱,游泳的中村礼子,论排名并不算太靠前,但依靠形象其知名度和受欢迎程度不亚于北岛康介这样的双冠王。既然很多日本人来看奥运只是为了“赏析”,也就不奇怪在日本的新闻中很难找到奥运会金牌的排行榜了。

  日本人并非对排行榜本身不感兴趣,在日本的报纸上,随处可见“日本参加奥运以来游泳项目奖牌变化”,“北岛选手肌肉爆发力与各国顶尖选手比较排榜”等标题,说到底,是日本普通人对于奥运会谁能拿到金牌第一并不是很关心。因为以今天的体育实力,日本队无论怎样努力,在这个榜上也很难排在靠前的位置上。

  最近一段时间,日本的电视节目、报纸充斥了日本参加奥运会选手的消息,8月18日《每日新闻》和《读卖新闻》的头版压题照片,都是日本72公斤级摔跤选手浜口京子喜笑颜开的照片,而浜口所获不过一枚铜牌而已,而同一天各日本主要报纸都用半个版以上的篇幅,用多篇文章从不同角度报道日本链球选手室伏广治获得第五名的战绩。这在中国有些不可思议,因为中国的报刊上,即便是金牌选手,也没有这个待遇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