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花样游泳双人自选讲究默契 双胞胎姐妹心意相通

  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比赛,讲究的是两位运动员之间的默契。因此,血脉相连的亲姐妹无疑是合适人选。前天预赛共有3对姐妹参加,结果有两对双胞胎进入昨天的决赛。

  昨天下午的决赛,第一对出场的荷兰运动员范德费尔登姐妹就是双胞胎。

姐妹俩的动作过程铿锵有力,最终名列第九。妹妹比安卡在采访时告诉记者,来北京完全是为了享受花样游泳的乐趣,“虽然已经连续两届无法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但我们没有放弃,到美国接受花样游泳培训,这次终于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

  比安奇向晶报记者透露了区别她们姐妹的最大秘诀:“我的头发是金色的,姐姐的头发略微有些褐色。虽然我们是双胞胎姐妹,在训练时也犯过很多相反的错误。比如做水下垂直运动的时候,我经常是头朝上而索尼娅却脚朝上。”

  来自中国的双胞胎蒋文文、蒋婷婷昨天得到第四名,离奖牌只差一步,这让姐妹俩都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此时,一些采访的记者在私下互相询问:“最先哭的是文文还是婷婷?”一位老记者道出了辨别的法宝:“哭的是婷婷。文文的左额头有一颗黑痣,脸也比妹妹长一些。”

  除了来自荷兰与中国的孪生姐妹,新西兰的丹尼尔斯姐妹也参加了双人比赛,可惜只在前天的预赛上名列倒数第二,无缘昨天的决赛。妹妹丽莎表示:“虽然不能进决赛,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把花游表现得比较有趣。虽然俄罗斯花游很强,但是我们只管做好自己的动作。”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