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中国花游姐妹惜败日本双姝 书仍写花样游泳历史

  一个蓝色的梦境,一个无限纯净的世界。她们用柔美与力量展现着一个个意象,俨然一群充满生命和神秘的飞舞的精灵。在奥运会最具观赏性之一的花样游泳项目中,名次和竞争好像最容易被淡忘。人们更愿意欣赏这水上的芭蕾,专注于这光艳四射的演出。

但是比赛终究会有胜负,中国双胞胎姐妹蒋婷婷/蒋文文因为第一天技术自选上的一点儿失误,最终没能实现冲击奥运会奖牌的愿望,排名列在第四。日本组合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则以令人叹服的表演获得了一枚铜牌。

  这两对亚洲最强组合在之前的很多次对决中互有胜负,水平处于胶着状态,而由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调教的中国双胞胎姐妹,虽然未能夺得奥运会奖牌,但她们的进步有目共睹。

  在19日进行的技术自选预赛上,中国花游双胞姊妹以0.166分的微弱差距落后于日本组合,以第四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本场比赛,她们的表现胜过了前两场的发挥。中国姐妹花在水立方这座蓝色城堡中再次上演《雀之灵》。身着白色底衬、闪亮孔雀羽毛图案泳装的蒋婷婷/蒋文文,在岸上以孔雀造型开场,她俩身材娉婷,表情甜美,尽情演绎着翩翩起舞的孔雀。她们的专利动作堪称经典,两人水下背身而双腿互搭成正方形平面造型从水面缓缓浮出。不论从技术层面还是从艺术表现方面来看,她们都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准,但是整套动作依然出现了瑕疵,小小的失误还是没有避免。

  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在比赛中十分默契,表现力上佳。水中姿态和出水位置都堪称完美。刚刚结束比赛从泳池边走到后台,日本双姝就激动得难以控制自己的眼泪,她俩与教练紧紧拥抱在一起。

  的确,日本组合今天的状态更好,更加放得开。她们成功地接过了日本著名花游搭档武田美保/立花美哉的接力棒,继续延续夺取奥运会花游奖牌甚至冲击金牌的希望。

  俄罗斯花游组合达维多娃/叶尔马科娃技高一筹,她们以极强的音乐感染力和其他选手难以企及的难度动作获得了49.917的高分,以绝对优势轻松卫冕。西班牙组合门瓜尔/富恩特斯获得亚军,这也是西班牙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的首枚花样游泳奖牌。

  赛后,蒋文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么多观众来为我们加油,自己特别兴奋,非常感谢大家,在自己的祖国比赛感觉非常好。”蒋婷婷则说:“现场观众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在心理上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

  这对双胞胎姐妹为夺取奖牌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她俩的日本教练井村雅代也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对于没有实现奥运会奖牌突破的事实,她俩最终没能抑制住自己的泪水,姐妹俩流着泪说:“我们非常感谢教练帮助我们进步,非常感谢……”

  不过,即便是获得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第四名,蒋文文、蒋婷婷这对美丽川妹子仍然书写了中国花样游泳的历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