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申诉成功 马弋博为等待结果彻夜未成眠

  今天凌晨,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把我从酣睡中惊醒。电话那头,是中国女曲领队海线略显激动的声音:“申诉成功了,马弋博可以参赛了。”

  事情发生在前晚与澳大利亚比赛中,中国队在2球领先后被对手追平,场上形势胶着。这时澳队一球员在禁区内高举球杆击球,按照规则,这显然是犯规的,但执法的日本裁判没有判罚。这时中国队队长马弋博上前向她申诉。由于她不会英语,只好模仿对方动作,谁知裁判见状,误以为她有非常举动,当即给她出示了一张黄牌。
连同此前刚吃到黄牌的高丽华,一时间中国队只有9人在场上应战。

  虽然中国队最终取得了出线权,但事情其实还没有完。由于曲棍球是一项欧洲人传统的家庭运动,格外讲人性,不仅比赛中对身体接触控制非常严格,处罚也别出心裁。在规则条文中,队长如吃黄牌,下一场比赛就可判罚停赛,而马弋博恰恰是中国队队长。熟悉女曲的人都知道,小马不仅是中国队后防的“定海神针”,而且一手短角球射门绝活,更无人可以替代,她曾连续两年入选世界女曲最佳阵容。她若禁赛,中国队损失将不可估量。

  但一切事出有因,撇开裁判员的误判不说,小马当时的真实意图并非对裁判不恭,作为一队之长,规则中也允许她有权和裁判交流,双方只是一个“误会”。于是中国队连夜提出“上诉”,并于昨天下午出席了听证会。最终中国队申诉成功。

  今天比赛后记者见到马弋博,她说,自己担心了整整一夜,到凌晨两点都不能入睡。要是今天不能上场,那后果、责任该有多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