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教母对打分不满 表示中国花样游泳底子薄弱

  花样游泳双人赛,是中国花游队最有希望夺得奥运奖牌的项目。今天,中国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获得奥运会花游双人赛的第四名,虽然也创造了中国花游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但奥运会奖牌梦却彻底破灭了,这让两位中国姑娘伤心不已,她俩的日本籍主教练井村雅代则对今天裁判的打分颇有微词。

  “其实,中国队决赛中的动作完成得非常不错,比预赛时的表现应该还好一点,但最终的得分却比预赛时还要低。”中方教练郑嘉在赛后直言,裁判压低了中国选手的得分。

  蒋文文/蒋婷婷在得知自己获得第四名后,失望之极,姐妹俩起先还能控制住自己的感情,但随后就痛哭起来,教练在一边安慰了好久,两人的情绪才算稳定下来。

  “今天我觉得发挥得很不错,是3天来最好的一次。每一次比赛我们都有提高,我觉得一场比一场好。”姐姐蒋文文表示,这次比赛没能取得奖牌感到非常遗憾,但比结果更重要的是过程,“和这些世界强队比赛,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看到了自己的优势。我们努力了,问心无愧。”

  对于裁判的评分,姐妹俩并不愿评价,但委屈明显写在了脸上。蒋婷婷说,自己在做最后动作时确实有点“冲板”,导致两人动作略微有些不同步。蒋文文马上接口说:“那时我也有点儿没处理好,不是一个人的问题。”不过即使这样,9.6的技术分也显然偏低了,“没办法,我们必须尊重裁判的判罚。”蒋文文无奈地说。

  中国队主教练井村雅代和助理教练郑嘉一直站在场边观战,赛后井村微笑着和两名弟子拥抱,称赞她们做得很好。对于中国队未能取得奖牌的原因,井村教练没有多作评价,但她指出:“今天的裁判不是昨天那些人。”

  井村认为,蒋文文/蒋婷婷在决赛中的表现很不错,虽然最后环节在同步性上略有失误,但总体表现并不比预赛差。今天的裁判在给蒋氏姐妹打分比预赛时打得低,井村对此感到无法理解。

  中国队助理教练郑嘉说得更明确:“评分项目就是这样,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能决定的。我个人的看法,蒋文文/蒋婷婷决赛中的表现比预赛还要好,无论力度、速度还是艺术表现都比昨天好。与获得铜牌的日本组合相比,蒋文文/蒋婷婷至少应该在艺术表现力上得分更高,但结果并不是这样。”郑嘉认为,年轻的蒋氏姐妹出道不过两年,而日本选手无论在名气还是经验方面都要比她们强很多,这可能是日本选手得分较高的原因。

  22日,中国选手还将参加花游集体项目的比赛。井村雅代并不希望蒋氏姐妹的情绪太过低落,她告诫蒋氏姐妹:“没能进入前三名肯定很遗憾,蒋文文/蒋婷婷的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我认为,她们首先是属于集体的一分子,所以她们现在应该做的不是悲伤,而是忘掉这场比赛,全力准备集体项目的比赛。”

  井村雅代表示,中国花样游泳的底子薄、起步晚,整体实力本身就是今天双人赛前四名中最弱的,因此,蒋文文/蒋婷婷就算没有拿到奖牌也属正常,队员不应该太沮丧,应当继续努力,争取让自己的实力变得更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