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殷剑实现帆板奖牌“零”突破 家乡人民助其获胜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杨 帆 韩成栋)今天,奥运会尼尔级帆板比赛结束后,记者通过四川同行联系上了这位四川姑娘。

  电话那头,殷剑仍然非常兴奋,接通电话时忍不住开心地笑。作为从四川大凉山走出来的第一位奥运冠军,殷剑念念不忘家乡人民的关心和厚爱,特别是在汶川大地震后,她更能从家乡人民那里获得鼓舞和力量。

她说:“我一直被伤痛困扰,每天晚上都要接受治疗、按摩和针灸。每遭遇挫折,一想到家乡人民,什么艰难困苦都能战胜。”

  在今天的决赛之前,殷剑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对此她表示:“赛前压力特别大,大家都希望能够在这里取得中国帆船的历史突破,更为重要的是,我希望真正胜利到来的时刻再和大家分享喜悦。”

  同时,四川姑娘还特地对青岛这片蔚蓝的水域表示谢意:“谢谢青岛为我们创造这么好的比赛环境,今天的一切真是太棒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