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张怡宁4-1击败福原爱 乒坛一姐率先晋级女单8强

视频:张怡宁4-1轻取福原爱 顺利晋级女乒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正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已经进入到女单1/8决赛的争夺。今日上午最先进行的一场比赛,是在赛会头号种子、中国一姐张怡宁,与日本体育兼娱乐明星瓷娃娃福原爱之间进行。结果北京姑娘张怡宁以4-1(11-5、11-2、11-5、9-11、11-8)完胜能说一口流利东北话的福原爱,率先杀进女单八强。

  福原爱从2003年出道参加职业比赛以来,一共与张怡宁有六次交锋,张怡宁取得六次连胜,而且福原爱只在这6次比赛中取得过一场胜利。连自己都承认,张怡宁获胜的几率在90%以上,她如果能在今天的比赛中取得两局胜利就已经是重大突破了。这场比赛也引起了上百名中日记者的关注。

  福原爱反手位半长胶具有一定的特点,但张怡宁技术很全面,福原爱在技术上占不到任何优势。第一局开始后两人先是激战成2-2,张怡宁拉的球角度大而且弧线深,比较矮的福原爱连丢两分,以2-4落后。福原爱在中局2-5落后之后狠压反手,反张怡宁应对轻松取得5-2的领先。福原爱的反手威胁性并不大,张怡宁在做好防守之后,正手位积极进攻,立即以10-4获得局点。福原爱尽管拼劲很足,但无奈实力不济,张怡宁以11-5迅速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福原爱第一个球就打出了界,随后她又在进攻中出现失误,福原爱连续正手进攻都出现失误,张怡宁立即获得4-0的绝对领先。张怡宁随后又连续得分,取得9-0的领先,张怡宁主动发球失误让了对手一分,随后张怡宁继续以9-2领先。福原爱心情越来越急躁,连续两拍进攻失误后福原爱2-11再次失利。福原爱已经在气势上受到很大的打击,第二局她努力采取搏杀战术,但效果很糟糕,两人的实力差距实在太明显了。

  第三局开始后,两人又激战成1-1。张怡宁随后在攻守方面成功率非常高,几乎没什么失误。张怡宁立即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1,福原爱加快了进攻速度,正手进攻的时候她加大了角度,福原爱将比分追到2-6。张怡宁在相持球中非常有耐心,她迅速就将领先优势保持到9-3。张怡宁10-4获得局点后,福原爱继续凶狠地搏杀,张怡宁以11-5将局分扩大到3-0。

  第四局开始后,张怡宁开局就取得3-1的领先。中局阶段福原爱将比分追成4-4,福原爱连续积极进攻,而张怡宁有些放缓节奏,福原爱乘机将比分扩大到7-5,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福原爱本场比赛第一次比分领先。随后福原爱取得9-6的领先,张怡宁稳住阵脚将比分追成8-9,日本队教练近藤钦司为福原爱叫了个暂停。但比赛开始后,张怡宁还是将比分追成9-9。福原爱的两个正手位发球非常有效果,她连得两分以11-9艰难扳回一局。这一局张怡宁主动放慢了节奏让对手攻,张怡宁目前依然在局分上以3-1领先。

  第五局两人先是战成3-3,随后张怡宁连得3分一下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3。张怡宁在与对手的一个多拍相持球中发挥极为出色,她完全控制了局面,取得8-4的领先。福原爱将比分追成6-8之后,施之皓也为张怡宁叫了一个暂停。张怡宁9-7领先后,福原爱的两个发球一个得分一个失误,张怡宁以10-8获得赛点,最终张怡宁以11-8取得最终的胜利,以4-1战胜福原率先杀进八强。(搜狐体育 红星耀)

乒球女单第四轮 张怡宁战胜福原爱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布莱尔造访奥运村被人追捧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