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击败德国队挺进决赛 复仇之战改写历史

  今天傍晚,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北侧的曲棍球场不断传来阵阵充满激情和喜悦的欢呼声。那种响动,回荡在整个奥林匹克公园的上空,让人禁不住心生好奇。

  就在这里,中国女曲正与德国队进行这一场堪称经典的较量。这是一场奥运会女曲的半决赛争夺,德国队志在卫冕,而中国队则期待着改写历史。

  80分钟的比赛被演绎得惊心动魄、跌宕起伏,不仅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更为中国姑娘们的顽强而感动。

  开场4分钟,中国队就遭遇0∶1的落后;但是突来的打击以及对手的强大并没有吓倒中国姑娘,她们在上半场结束前顽强地扳平比分;下半场,她们又遭落后,却顽强地再度扳平;关键时刻,中国姑娘再创奇迹,在第57分钟攻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最终以3∶2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创造了中国女曲在奥运会上最佳战绩。

  四年前,中国女曲同样在半决赛中遭遇德国队,但最终在点球决战中遗憾地以3∶4落败,无缘决赛;四年后的今天,面对同样的对手,面对几近绝望的困境,中国姑娘们以惊天大逆转的方式决拒绝了悲剧重演,书写了新的历史篇章。

  比赛中,当中国女曲开局遭遇落后时,全场观众不断地挥舞着国旗,齐声高喊“加油”。正是在热情球迷的鼓舞下,中国队姑娘们越战越勇,成功扳平比分。当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的时候,全场观众起身欢呼,为姑娘们的顽强而雀跃。下半场比分再度落后的困境也没有影响到观众们的情绪,因为他们从中国姑娘们的身上看到顽强,看到了再度扳平乃至反超的希望。

  果然,下半场的最后30分钟属于中国姑娘,属于看台上的中国球迷。一次次的进攻都会带来震天的欢呼,一次次失误带来都是鼓劲加油的掌声。在这种氛围下,姑娘们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并成功反超,赢得胜利。

  当终场哨响的一刹那,整个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沸腾了。球场上的姑娘们相拥在一起,用笑声和泪水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场边的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兴奋地跳起来,不断挥舞着拳头;看台上的球迷则陷入了几近疯狂的状态,他们采取各种各样的方式庆祝着惊天大逆转的胜利,幸福和喜悦充溢在看台的每一个角落。

  比赛结束后20分钟,“魔鬼教练”金昶伯恢复了往日的冷酷:“这场比赛很艰难,队员们表现得非常顽强,我对此非常满意。接下来,我们必须忘记胜利,去准备最后的决战,希望两天后的曲棍球场依旧会成为中国球迷欢乐的海洋。”

  本报特派记者 韩成栋 杨 帆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