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殷剑实现奥帆"零的突破" 教练三次被扔进海庆祝

  蜀山出奇“剑”,岛城挑首金。8月20日,这一天必定要载入中国体育的史册。当天,来自四川的帆板名将殷剑,在青岛奥帆赛女子帆板项目比赛中,成功摘得一枚宝贵的金牌,从而为中国帆船帆板队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从比赛结束的那刻起,岸边成千上万名观众便开始摇动手中的国旗大喊殷剑的名字。颁奖仪式开始,殷剑高举国旗入场,全场观众顿时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国加油”的声音更是此起彼伏,观众大坝已经被国旗覆盖,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

  夏耕市长出海祝贺

  就在殷剑紧张激烈地进行比赛时,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一直关注着她。殷剑结束比赛后,夏市长第一时间乘工作艇靠上前去,向这位女英雄致敬。“这简直太成功了,太成功了!”夏市长笑着反复说着这一句话,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在他的提议下,殷剑和护送她的船队沿着观众大坝向岸上的观众挥手致意。此时,观众大坝的庆祝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殷剑与观众互动时,夏市长一行迅速回到了岸边。他们在下水坡道处等待英雄凯旋。夏市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殷剑夺得的这块金牌可谓意义非凡。

  教练三次被扔进海

  殷剑上岸后,自然免不了一番庆祝。不过由于她要先接受媒体采访,来到下水坡道迎接殷剑的中国帆船帆板队副领队姚新培和殷剑的主教练蒋琛等人,就成了大家庆祝的对象。按照“国际惯例”,这些人都会被“无情”地扔下水,接受一番“洗礼”。果不其然,就在前一天刚被扔下水过的激光雷迪尔级主教练刘小马,以及天泰英凌队主教练王勇,男子470级运动员邓道坤等人迅速聚集过来。那情景就像几个人在玩“老鹰捉小鸡”游戏,只不过这场游戏的“老鹰”有点儿多而已。结果可想而知,扮演“小鸡”的姚新培被“老鹰”们抓住,一下子扔进了海里。

  殷剑的主教练蒋琛也未能幸免。大家都开心地看着他挣扎着往上爬,好不容易爬上岸,又被扔下去了。后来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蒋教练最终被扔下几次时,他笑着向记者伸出了三根指头。

  殷剑夺冠激动落泪

  “赶紧把国歌准备好。”殷剑刚一获得金牌,奥帆赛赛事运行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奉利就兴冲冲地赶到颁奖仪式现场,给现场音响师布置了任务。而此时,音响师和其他工作人员也都沉浸在喜悦之中。“颁了这么多次奖,今天终于能放咱们的国歌了。”工作人员兴奋地说。

  “女士们,先生们,请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期待已久的一刻终于到来了,颁奖台上,殷剑眼含热泪,随着音乐雄壮有力的节奏,唱起国歌。这一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数万名观众不约而同地与殷剑一起唱了起来。

  颁奖小姐“偷看冠军”

  近距离接触殷剑的人更是深受感动。托着金牌的颁奖礼仪小姐慈卿激动地告诉记者:“激动得眼泪都差点儿流出来。虽然领导要求目视前方,但当殷剑披着国旗从我身边走过时,我还是忍不住偷偷看了她一眼。当时非常激动。后来,当颁奖嘉宾从我手中的托盘里取出金牌,挂到殷剑的脖子上时,我又看了一眼。”

  本报记者 李志波 张延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