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女子20KM竞走:刘虹惜败第4 前12名全破奥运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卡尼斯金娜一路领先,最终以1小时26分31秒的成绩打破了王丽萍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创造的奥运会纪录夺得金牌。

中国选手刘虹创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4名,落后摘得铜牌的意大利选手里高多5秒无缘登上领奖台;时娜位列第13名;另一位中国选手杨明霞则在走过12公里后因两脚同时腾空被罚三张红牌而被取消比赛资格。而且,比赛的前12名全部打破了此前的奥运纪录。

  中国军团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曾经取得不错的成绩,刘宏宇、王妍在1999年的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中包揽了金、银牌,而王丽萍也曾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勇夺金牌,至今该项目奥运会纪录还是由王丽萍在悉尼奥运会上创造的1小时29分05秒。

  此次,刘虹、时娜和杨明霞三名选手代表中国队出战。在这三位中国选手之中,刘虹的实力相对要稍强一些。在4月18日进行的“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上,刘虹以1小时29分33秒的成绩摘得金牌,这也让她成为了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争夺人之一。不过07年大阪世锦赛冠军卡尼斯金娜夺冠呼声更高,她在本赛季曾走出了1小时25分11秒的优异成绩。

  比赛在大雨中进行,今天北京21摄氏度,共有48位选手参赛。比赛伊始,卡尼斯金娜便提速拉开与大部队的距离,采取领走战术。在走出“鸟巢”时,意大利选手里高多和两位中国选手刘虹以及杨明霞随卡尼斯金娜之后占据第一方阵。开始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的9圈路程不久,除卡尼斯金娜继续领走外,其余多数选手聚在一起。

  2公里过后,刘虹、杨明霞和时娜分列第5、7和15位,不过之间差距仅有2秒而已,此时卡尼斯金娜的优势为17秒。走到4公里处,卡尼斯金娜领先第一方阵达到了27秒,刘虹和杨明霞仍停留在第一集团军之中,时娜则稍稍落后。在半程结束时,卡尼斯金娜仅用时42分42秒。此时,刘虹和杨明霞所处的追赶集团落后俄罗斯名将45秒,时娜则稍稍落后暂居第14位,不过杨明霞因两脚同时腾空被红牌警告了一次。

  在走过12公里后,杨明霞因两脚同时腾空吃到第三张红牌被罚离场,俄罗斯的卡尔梅科娃同样因一次两脚同时腾空和两次膝盖弯曲被逐出场。稍后不久雨完全停了,而追赶集团也散了开来。在14公里处,刘虹排名第7,同样因两脚同时腾空被红牌警告一次的时娜位列11位。不过到18公里处,上空又开始飘下雨丝,此时刘虹排名第5位,时娜则落到了第13位。

  在重新回到“鸟巢”时,卡尼斯金娜以防万一放慢了速度,最终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以1小时26分31秒破奥运会纪录夺得金牌;挪威选手普拉策1小时27分07秒创国家纪录获得银牌,意大利选手里高多1小时27分12秒摘得铜牌。刘虹1小时27分17秒创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4名。时娜则走出1小时29分08秒创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第13名。(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