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张文秀获女子链球铜牌 史冬鹏无缘男子跨栏决赛

  对中国田径代表团而言,今天的鸟巢可谓“喜忧参半”。在今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4米32摘得铜牌,也创造了中国田径在这一项目上奥运奖牌零的突破。而在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史冬鹏以0.02秒之差痛失决赛资格。



  在女子链球比赛中,张文秀一上场就掷出了74米的好成绩,这也是她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立刻成为全场观众瞩目的焦点。不过,白俄罗斯选手米安科娃更胜一筹,在第1掷中投出了74米40的成绩,首掷过后两人分居一、二位。在随后的几轮中,尽管张文秀发挥稳定,并在第二掷中再次投出了74米32的最佳成绩。但米安科娃的发挥更为优秀,在第5投中,投出了76米34的好成绩,打破了75米02的奥运会纪录,并凭借这一成绩获得冠军,古巴选手莫雷诺以74米70获银牌。

  而在稍晚举行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中国“独苗”史冬鹏以0.02秒之差名列小组第5,无缘决赛。比赛中,史冬鹏分在第2小组,他的起跑反应时间是0.141秒,在同组选手中还算不错。但最终只跑出13秒42,遗憾地排在小组第5,无缘决赛。整场比赛中,“大史”尽全力一搏。他在冲过终点后,摔了一个跟斗,赛后他怅然地在跑道上坐了很长时间。

  半决赛后,110米栏决赛选手最终敲定。在第2小组中,美国选手奥利弗,波兰的阿图尔·诺加,西班牙的杰克逊·阿马德奥·基尼奥内斯,牙买加的莫里斯·威格诺尔,都将直接晋级今晚的决赛。另一组中,古巴的罗伯斯、美国的佩恩、法国的杜库雷与牙买加的菲利普斯也晋级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