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见证殷剑创造新历史 海上颁奖万名观众齐唱国歌

  8月20日下午,奥帆中心主防波堤成了欢乐的海洋。近万名观众手持国旗,高唱着国歌来到这里,他们当中有殷剑启蒙学校的师弟师妹,有帆船运动员,还有很多自发组成的“亲友团”、“同事团”……见证殷剑夺冠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当殷剑在教练艇上按照胜利者返航线向观众致意时,大坝上的观众都跟着船奔跑起来。颁奖仪式开始后,在场的近万名观众高声齐唱国歌。

  启蒙学校师生现场助威

  在主防波堤上,一群操着四川口音的观众挥舞着国旗大喊“殷剑加油!四川加油!”他们是来自四川省邛海水上运动学校的30多位师生,由校长田军率领专程从四川赶来见证“川妹子”殷剑创造的历史时刻。

  “我们8月7日就来了,殷剑的每轮比赛我们都没落下。”校长田军告诉记者,看着殷剑一轮一轮拼下来,大家对她夺冠很有信心。上午10时多他们就来到大坝上抢占有利位置观看。“这么多年的辛苦训练,终于换来今天的光辉时刻!全校师生都以她为荣!”“太激动了,殷剑真是好样的,是中国的骄傲!四川的骄傲!”曾和殷剑在同一“战壕”战斗过的徐绍宾告诉记者,殷剑入选国家队之前,他们在四川省队一起训练了7年。“她刚进队时技术平平,不过带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经常虚心向教练和老队友请教,进步神速。”徐绍宾说,这次一起来现场为殷剑加油的还有很多刚开始从事帆船运动的学生,让他们亲眼目睹殷剑在海上搏击风浪的风采,可以激励他们回去更加刻苦地训练。

  观众组团为奥帆加油

  “殷剑加油!中国必胜!”大坝上摇旗呐喊的人群中,一组举着国旗身穿统一服装的小“拉拉队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对赛事好像很在行,全程“现场直播”式地解说比赛。“我们来自青岛开发区的一家帆船俱乐部,带着9个学员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拉拉队薛领队告诉记者,他们的“拉拉队”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9岁。

  9岁的田明昊告诉记者,当他看到殷剑后来反超后高兴得心脏都快蹦出来了。“中国队赢了,比过年拿压岁钱都高兴!”田明昊摇着手中的小国旗笑着说。

  除了这帮小“帆迷团”外,在现场加油助威的队伍中还有不少“亲友团”。来自胶南的张爽女士告诉记者,自从知道中国帆船比赛有夺金希望后,就带着孩子拉着老公和父母一起来为中国队加油。“我们还特意事先买了一面大国旗,又在入场门口买了十几面小红旗。一路给中国队加油,现在嗓子都喊哑了!”张爽说。

  “约着5名同事一起来呐喊,感觉太爽了!”在福泰广场上班的王旋一脸兴奋地告诉记者:“8月19日眼见徐莉佳夺铜,现在目睹殷剑夺冠,两天来感觉只能用一个字形容———‘爽’!和大伙儿一起在现场见证这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让我永生难忘!”

  近万名观众齐唱国歌

  “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颁奖现场主持人的话音刚落,主防波堤顿时安静下来,近万名观众屏住呼吸,等待着历史时刻的到来。当国歌奏响时,观众们的激情刹那间释放出来,跟随着乐曲齐声高唱国歌。

  在记者的身边,61岁的市民孙老太和6岁的小孙子也加入到高唱国歌的队伍中。记者注意到,孙老太的手中还拿着一张纸,上面写的竟是殷剑在系列赛各轮比赛的得分,“我是从你们报纸上得知殷剑有夺冠希望的,从她的比赛开始后,我就开始记录着她的分数。现在她终于夺冠了,我能不感到开心吗?”孙老太激动地说。“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颁奖仪式,现在到了现场,我才知道气氛截然不同。我只是想用歌声把激动的心情释放出来。”市民刘先生一边高唱国歌,一边把两岁的女儿高举过头顶。 本报记者 李兵 葛楠 孟琳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