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殷剑比赛牵动万人之心 莉佳加油现场当起解说员

  本报8月20日讯(记者 李兵 葛楠 孟琳达)今天,殷剑将参加女子帆板奖牌论的比赛,近万名观众赶赴奥帆中心,准备见证殷剑夺取金牌的历史一刻。

  在观众服务亭附近,记者看到了中国芬兰人级选手张鹏和中国英凌队的主教练王勇,而英凌队的“3朵金花”——— 宋夏群、李晓妮、于艳丽以及激光级选手沈圣、49人级选手胡贤强和李非、男子470队的王伟东和邓道坤等人和他们的教练悉数到场。

  看到身边的中国帆船队队员,附近的数十位观众显得十分激动,纷纷要求合影留念。而几位观众则拨打着手机通知亲朋好友:“快到这里来,国家队选手选择的地方,肯定是观看比赛的最好位置。”

  比赛开始后,殷剑的表现牵动了众位队友的心。当看到殷剑在赛程过半时,还落后森西尼4个名次时,王勇教练乐观地拿起话筒,“大家放心,这枚金牌跑不了,让我们先给殷剑打打气!”在王勇教练的带领下,中国队众将士突然迸发出高昂呐喊声,“中国加油!”、“殷剑加油!”、“北京加油!”、“青岛加油!”众多观众纷纷向这里聚集,在运动员们的带动下,主防波堤上响起了整齐有力的加油声。

  “殷剑姐现在的名次很危险,她必须要赶超一名。”“殷剑姐赶上来了,压住对手,压住她金牌就是我们的了!”……徐莉佳禁不住讲解起比赛的形势来,观众们纷纷围在她身边,俨然把徐莉佳当成了现场解说员。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的众位选手高高地举起双臂,向行驶在胜利者返航线的殷剑喝彩,而张鹏和邓道坤则手持一面国旗,跳到了礁石上,观众们的情绪也被推上了高潮,近百位观众围在运动员的周围,为这一枚改写中国帆船运动历史的金牌庆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