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半决赛迎战头号热门巴西 中国女排必须拼字当头

在陈忠和眼里,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的对决是场硬仗。
在陈忠和眼里,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的对决是场硬仗。

巴西女排主帅吉马良斯认为中国女排在与俄罗斯女排相遇时发挥很出色。
巴西女排主帅吉马良斯认为中国女排在与俄罗斯女排相遇时发挥很出色。

  本报特派记者 陈晨

  北京8月20日电

  早在奥运会开赛前,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就不是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大夺冠热门。实力以及老将的伤病让中国女排的发挥一直有些起伏不定,在小组赛中接连败给古巴和美国女排,仅仅差强人意地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相反,拥有豪华阵容的巴西女排无负夺冠最大热门的称号,以6战全胜的战绩闯入半决赛。更令人感到恐怖的是,即使面对意大利女排和俄罗斯女排这样的世界级劲旅,巴西女排一局未失。

面对这样的强敌,中国女排只能立下了以拼字当头的目标。

  让人高兴的是,当中国女排带着人们忐忑不安的目光打入淘汰赛,迎战上届奥运会的亚军俄罗斯女排时,中国女排终于被逼出了最佳状态,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干脆利落地以三局完胜老对手。面对雅典奥运会的决赛对手,女排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战斗力和精神状态,这是自奥运会开赛以来,面对强队,女排姑娘首次打出一场拥有绝对控制权的比赛。中国女排爆发出的状态让原本信心十足的对手也变得有些不安。巴西媒体在赛后感叹道:“当我们还在盘算巴西女排与俄罗斯队将再次相遇半决赛时,中国女排完胜俄罗斯女排闯入半决赛,她们将是巴西女排奥运夺冠路上的一道难关。在与俄罗斯女排的比赛中,中国女排重新找回了让对手胆寒的进攻速度,这是她们最锐利的武器,中国女排朝着卫冕又迈进了一步。”谈到与中国女排的半决赛,巴西主教练吉马良斯更是出言谨慎:“要夺取最后的冠军,必须打好每一场比赛,毫无疑问,中国女排的速度是世界上最出众的,我们必须要做充分的准备。”在吉马良斯看来,几位老将依旧是中国队的核心,“周苏红是一个价值很高的队员,冯坤也是一个很聪明的选手,但是中国队的制胜武器则是赵蕊蕊。”

  虽然及时找回了状态,得到了对手的重视,不过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还是把这场半决赛定下了拼字当头的基调,他表示:“这场球就是硬碰硬的比赛,我们必须有充分的准备。不拼就没有机会了。对待巴西要把自己位置摆低去冲对方,现在要做的就是拼对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