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张怡宁获胜晋级乒乓球女单八强 福原爱无奈出局

   奥运官方网站8月21日讯 今天上午进行的乒乓球女子单打第四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怡宁以4-1战胜日本选手福原爱,顺利晋级1/4决赛。

  张怡宁和福原爱分别是中国和日本女子乒乓球的第一单打,同时两人都是中国人喜爱的运动员。

两人今天的对决吸引了大批的球迷。双方的第一局中,两个人前几分咬的比较紧,福原爱一上场就抱着拼的态度,打法十分凶狠。张怡宁在中场后采用压福原爱反手打正手的战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第一局以11-5获胜。

  第二局中,在实力不及张怡宁的情况下,福原爱的打法更加凶狠,频频搏杀。不过面对张怡宁稳健的防守,福原爱心态越来越急躁,失误不断,被张怡宁以8-0领先。其后福原爱虽然扳回2分,不过依然没有挽回颓势,以2-11败北。

  第三局的福原爱的搏杀成功率有所提升,两个人交锋的节奏不断变化。张怡宁根据对方变化,进行了战术的调整,而且球路的变化更加诡异,让福原爱措手不及。在对方最后一球失误的情况下,张怡宁以11-5再下一局。

  第四局福原爱面临被淘汰的局面,拼的更加凶狠,而张怡宁在局分领先的情况下打的比较保守。双方前几分打的非常激烈,由于福原爱本局线路变化比较成功,比分一路战成6平。随后福原爱连续得分,以9-6获得领先。之后张怡宁加大了攻击球路的变化,在连扳2分后,福原爱请求暂停并在之后的关键球上连续攻击得分,以11-9扳回一局。

  最后一局张怡宁一上来就吃了对方一个发球。随后两个人的对攻更加精彩,两个人都在争取主动并大范围的调动对手,经常会出现五板以上的对攻局面。但是张怡宁更加稳健的技术使得她在比赛中逐渐获得了主动,最终以11-8拿下这一局。

  张怡宁在获得这场比赛胜利后,将在1/4决赛中对阵新加坡冯天薇和荷兰李洁之间的胜者。(马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